快新聞/林智堅選桃園鄭寶清不滿 民進黨團喊團結:會去關心他「應是一時情緒」
民進黨中央黨部中執委呂林小鳳緩頰,鄭寶清可能是一時情緒,會去關心他。(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通過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鄭運鵬等人表示祝福,但前立委鄭寶清相當不滿,還傳出可能脫黨選到底。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9)日舉行「堅定向前走,團結拚勝選」記者會力挺林智堅,民進黨中央黨部中執委呂林小鳳緩頰,鄭寶清可能是一時情緒,相信他不會這麼做,也會去拜訪關心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了新冠病毒源自中國? 英媒曝譚德塞私下認為「從武漢實驗室洩出」

民進黨團今日集合市議員和參選人,舉行「堅定向前走,團結拚勝選」記者會展現大團結氣勢,力挺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張丞儀指出,相信林智堅的市政經驗大家有目共睹,包括新竹市立動物園改建和建立兒童醫院等,團結在這裡表示對於中央選對會的決定,大家全力支持,鄭文燦在桃園8年政績建立很多建設,「林智堅的接棒是最佳人選」,堅定意念,一起團結向前。

民進黨中央黨部中執委呂林小鳳指出,選對會一直在做民調也和地方人士討論過,「多次民調下還是林智堅民調最高」。而且新竹有竹科,與桃園早就形成產業科技廊帶,呂林小鳳說,相信林智堅已治理過科技之都,一定會帶領桃園讓桃竹區半導體產業有密切的連結,讓桃園成為台灣產業發展的火車頭。

呂林小鳳強調,桃園要大團結,需要強大的母雞帶領小雞,非常高興能徵召林智堅到桃園參選,不僅市民歡迎,桃園市議員所有候選人也更加具有信心。

不過,媒體也追問,鄭寶清不滿提名林智堅,不排除脫黨參選,要如何團結?呂林小鳳緩頰,這或許是一時情緒,相信鄭寶清是資深立委,也擔任過桃園市黨部主委,應該是不會有這樣的動作,也佩服鄭寶清在哪個階段擔任哪個職務都是全心全意付出,會請黨部主委和總召會帶領議員們去關心鄭寶清,也感謝他這段期間辛苦的奔波。

民進黨桃市議會黨團總召黃景熙強調,現在敵人只有疫情跟中國,全國一體對抗疫情跟中國的侵略,相信鄭寶清也知道,會識大體,民進黨是可以表達多元聲音的政黨。

媒體也再追問,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砲轟林智堅是「落跑市長」,要求他道歉。呂林小鳳指出,現任很多議員都了解,這是林智堅當新竹市長的第8年,前期預算該要規劃設計和發包的,在6月份都已經完全做好,剩下後續是否開工動土,這階段已完成,「已經不能說是落跑市長」而且他前面政績大家都有目共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民進黨團挺「桃園女婿」林智堅 讚:民調最高是接棒最佳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