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爸震撼「代他宣布兒死訊」 侯友宜:我感同身受如實回答
侯友宜重申,如果恩恩爸還有需要,隨時可按照規定,請衛生局與消防局兩位局長提供相關資料,來好好親自跟他說明。(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續追報案完整通聯記錄,盼釐清真相。恩恩爸昨在臉書發文指,當初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聞上痛哭流淚,代他先向媒體宣布恩恩去當小天使,他感到「很震撼」,相信對方是真心要幫忙,但如今等了20天仍未果。侯友宜今回應,完全能理解恩恩爸的傷痛,如果他有需要,一定請衛生局長與消防局長再度說明。

更多新聞: 阿嬤量體重孫女急喊「站反了」!她「1舉動」笑翻網:這樣比較不傷心

恩恩爸連日來緊追「消失81分鐘」的通聯紀錄,他昨發文表示,17日在《民視辣新聞》第一次聽到苦求的橫向錄音檔,也就是關鍵的真相拼圖,從消防局與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的對話中,發現整個聯繫過程出現許多瑕疵。

恩恩爸並對侯友宜喊話,「您也曾痛失過愛子」,在4/19恩恩凌晨離世當下,他難過到無法說話,沒想到後來在新聞上看到侯友宜痛哭流淚,代他先向媒體宣布恩恩結束痛苦去當小天使,「當下的我很震撼,覺得您的眼淚是真誠、是真心想要幫助我」,但從他5/29尋求真相至今已20天,還是一無所知,再次卑微請求市府提供關鍵的橫向通聯錄音檔。

侯友宜今赴深坑老街集順廟參拜暨贈匾儀式,他受訪時表示,如果恩恩爸還有需要,隨時可按照規定,請衛生局與消防局兩位局長提供相關資料,來好好親自跟他說明。

侯友宜強調,「對恩恩爸在這段時間的傷痛,我完全可感受」,當時是因為記者在行程中當面詢問恩恩狀況,「我就如實回答」,大家會陪著恩恩爸度過難關。

恩恩爸在發文中指出,新北衛生局手握確診民眾就醫的派車權限,卻讓119完全找不到人,新北市衛生局和衛生所,有沒有24小時的值班人員?為什麼新北市的衛生局可以失聯52分鐘(17:33至18:25),這個部分新北市政府一直沒有提出合理的解釋和說明。

此外,消防局施小姐第一時間,沒有向雙和醫院說明恩恩已經「意識不清」,只有說「兩個小孩發燒,媽媽很急」,導致雙和急診的人員把他的孩子當作一般發燒的確診者。恩恩爸點名消防局需要好好說明,為什麼訊息傳達有這麼嚴重的落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她爽點黑鮪魚下腹肉!控店家故意送「赤身」1句批:騙我們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