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ed升息釀經濟衰退恐慌 油價暴跌近月新低、加密幣圈陷危機

全球央行為了抑制通膨,紛紛啟動升息,美國Fed更一口氣升3碼,創28年來最大升幅,市場擔憂經濟衰退,打擊國際能源需求,讓國際油價應聲下跌,布蘭特期油創5月20日來收盤新低,WTI則收在5月12日來最低點,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油價崩跌除了跟升息有關,美國釋出戰備原油,及說服OPEC+調節供給面,都是原因之一,預計下半年油價還是會逐步下滑,但斜率不會太大,國際通膨壓力可望獲得紓解。






更多新聞: 升息抗通膨憂引衰退 美股震盪漲跌互見

不過央行收緊貨幣政策加劇流動性緊縮,讓加密貨幣投資人陷入財務困境,比特幣價格18日摜破2萬美元,上回2萬美元大關失守,要回溯到2020年12月,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也跌到去年1月以來最低價位,加密貨幣基金「三箭資本」也瀕臨破產邊緣,陷入清算危機,Dinsight區塊觀點創辦人王慶進說,近期加密貨幣市場重挫那麼大,因為這次不只是散戶,連機構也受傷,發生一連串骨牌效應,先前帳面上雖然看起來資金很高,但實際上價值未必那麼高,重點是真正的價值介於何種價格範圍段較合理,至於有沒有可能退回原點? 就要看後續這些大型機構是否持續暴雷。







更多新聞: 央行再升息貸千萬每月多還1700!民眾認「調3碼就吃重」專家1句示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