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搬出政見「青銀換居」! 不擔心民調高低喊:非常有信心勝選
蔣萬安表示有信心能勝選。(圖/擷取自POP撞新聞YouTube)

各黨佈局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20)日接受廣播節目受訪時批,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8年台北人口流失嚴重,並搬出「青銀換居」政見,對於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調上升,他也直言,不受民調高低影響,非常有信心可以勝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規模6.0地震全台狂搖 核電廠運作、台電供電均正常

蔣萬安今接受《POP撞新聞》廣播節目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蔣萬安表示,台北市民很關注就是居住問題,這8年來台北人口少了20多萬,郝龍斌任內當時270萬人,今年5月底剩下245萬,人口外流是非常嚴重問題,要留住年輕人才能提升競爭力。

蔣萬安說,年輕人到台北要解決居住問題,很多人反應至少要能租得起房子,他提出「青銀換居」政策,蓋社會住宅保留一定戶數給住在週邊四、五樓層老舊公寓的行動不便長者,這些長者就釋出房舍,然後政府出面,透過包租代管方式出租給年輕人,這樣長者可以住到有電梯社宅,年輕人租到老舊公寓,創造雙贏,社會住宅能補充週邊公共服務的不足。

黃暐瀚提及,黃珊珊民調一直上升,而民進黨若派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黃珊珊民調還會更高。蔣萬安回應,同時間的民調不同機構都可能不一樣,團隊會分析和討論,並放在心上,但不會受到民調高低影響,不要父子騎驢、原地踏步,保持選戰節奏,不要迷失在起伏民調中,這是選舉團隊非常堅持的。

蔣萬安強調,就做自己,民調有很多變化都是參考,選戰策略會參考調整,但選舉還有5個多月是馬拉松,有時候起跑領先不一定先到達終點,所以就是衝刺到最後,得到民眾認同,成為最好的候選人,一直在第一順位就不用擔心民調高低。

黃暐瀚也追問,對年底勝選有沒有信心?蔣萬安則高喊,「非常有信心!當然有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第6次規模超過6的地震! 氣象局:未來1個月都有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