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消防員外洩恩恩案音檔自首 卓冠廷轟:侯市府追殺吹哨者
卓冠廷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的市府居然用追殺吹哨者,模糊掩蓋真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續追報案完整通聯記錄。媒體人周玉蔻在節目《辣新聞》公開新北消防局和雙和醫院的橫向通聯錄音檔,揭露消防局聯絡不上衛生局所。消防局一名同仁發布聲明,表示將錄音檔給「高中同學」、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已自行向新北地檢署自首。卓冠廷則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的市府居然用追殺吹哨者,模糊掩蓋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華盛頓特區音樂節傳槍擊! 15歲少年死亡、警察等3成人傷

周玉蔻日前在節目中公布4/14傍晚6時24分的橫向通聯錄音檔,揭露消防局119的施小姐打電話給雙和醫院。恩恩爸在臉書發文表示,在節目中他第一次聽到苦求的橫向錄音檔,也就是關鍵的真相拼圖,從消防局與雙和醫院的對話中,發現整個聯繫過程出現許多瑕疵,包括衛生局失聯52分鐘,且手握確診民眾就醫的派車權限,卻讓119完全找不到人等

針對相關錄音檔曝光,新北消防局表示,有同仁因涉及將屬於機密事項的錄音檔案下載並交給一般民眾,造成消防同仁隱私受影響等紛擾而感到後悔,因此昨晚前往新北地檢署自首。由於涉及洩漏國防以外機密,同仁自首內容仍待了解。

該同仁隨後也發布簽名檔聲明文,指恩恩案發生後的4月下旬,高中同學卓冠廷主動與他連絡討論,「我思慮不周就從系統下載這個案子的資料,包含錄音檔提供給他」。該員表示,是和卓冠廷說明消防局的流程、強調處理上沒有疏失,沒想到後來政論節目上播放上述錄音檔,「我從來沒有同意讓他播放或使用,我對於一時失察的行為感到後悔」。

卓冠廷隨後在臉書發文痛批,侯市府居然用追殺吹哨者模糊掩蓋真相的焦點,恩恩案的橫向錄音檔果然是侯友宜市政府必須全力阻擋公開的關鍵證據。

卓冠廷指出,他掌握的資料,是6月時新北市消防局被揭露演戲給恩恩爸看的事件後,不只一名吹哨者分別提供勤務中心的派遣紀錄、部分錄音檔、內部檢討報告給他,辦公室團隊將派遣紀錄及檢討報告整理之後公布於臉書。

「至於錄音,我則基於保護消息來源的立場,並未提供給媒體」,卓冠廷強調,吹哨者提供檔案給他,面對新北市政府的追殺,他一定會捍衛吹哨者的權益到底,也請社會上有良知、珍惜民主成果的台灣人,能夠一起守護吹哨者。


快新聞/新北消防員外洩音檔「沒說給高中同學用」 卓冠廷轟:侯市府追殺吹哨者
消防局一名同仁發布聲明,表示將錄音檔給「高中同學」、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已自行向新北地檢署自首。(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熱氣球嘉年華」幫6歲腦癌女童圓夢!鄭文燦暖喊:明年再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