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昀儒只花39分鐘奪今年男單首冠 林母肯定:與新團隊磨合獲初步成績
林昀儒19日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決賽,對上中國新星向鵬,只花了39分鐘就以4比0橫掃對手。(圖/林昀儒父親提供)

台灣桌球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19日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決賽,對上中國新星向鵬,只花了39分鐘就以4比0橫掃對手,拿下本季男單首冠。林昀儒的媽媽陳貴玲笑說,經過與新團隊的磨合,這次冠軍算是有個初步成績,對團隊是一個很好的肯定。

更多新聞: 黃珊珊拒入民眾黨? 學者分析她「如意算盤」:柯文哲被玩了

林昀儒征戰在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Zagreb)舉行的WTT挑戰賽,在男單賽事中對上19歲的中國新星向鵬。一開賽,林昀儒就輾壓對手拉出一波4比1領先,第2局雖被對手緊咬,仍以11比9拿下。第3局開局落後,林昀儒穩住陣腳,以11比5率先聽牌;第4局以11比8拿下勝利,笑納本季首座男單冠軍。

林昀儒的媽媽陳貴玲今日受訪時笑說當然很開心,也很感謝大家,林昀儒跟新的團隊經過幾個月的訓練,這次算是有一個初步的成績,對團隊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肯定。

陳貴玲認為,這次成績對林昀儒來說也是有初步的信心,這幾個月來跟新教練的磨合還不錯,彼此都互相信任,在平常練習時的都能互相討論戰術,對整個團隊來講,大家能更堅定。

陳貴玲提到,前任教練、來自中國的綦戈因身體因素返國,新教練也是綦戈引薦的,大家還是保持聯絡,像一家人一樣。這次林昀儒比完賽後將到德國訓練一個多月,再到匈牙利布達佩斯參加比賽,大概1、2個月才會回台灣。

至於林昀儒到國外這麼久,有沒有準備林昀儒愛吃的食物幫他加油打氣,陳貴玲透露這次就是帶一個小皮箱的食物,裡面是一些即食品、麵類、真空加熱調理包,中式的林昀儒都很喜歡,主要還是以方便為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早接到吳淑珍電話 陳致中:生命中最感動又開心的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