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案新北市府錄音檔 周玉蔻秀電腦桌面「全部拿到了」
恩恩案新北市府錄音檔風波延燒,周玉蔻秀電腦桌面表示全部拿到了。(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續追報案完整通聯記錄。媒體人周玉蔻在節目《辣新聞》公開新北消防局和雙和醫院的橫向通聯錄音檔,揭露消防局聯絡不上衛生局所。不過一名消防員自首,稱思考不周就把錄音檔提供給高中同學、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卓冠廷反批市府追殺吹哨者。事件持續延燒,周玉蔻今最新表示,「音檔全部拿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團「三劑令」取消! 沒打滿疫苗48小時內快篩陰一樣可玩

周玉蔻在節目中公布4/14傍晚6時24分的橫向通聯錄音檔,揭露消防局119的施小姐打電話給雙和醫院。恩恩爸在臉書發文表示,在節目中他第一次聽到苦求的橫向錄音檔,也就是關鍵的真相拼圖,從消防局與雙和醫院的對話中,發現整個聯繫過程出現許多瑕疵,包括衛生局失聯52分鐘,且手握確診民眾就醫的派車權限,卻讓119完全找不到人等。

不過,新北消防局表示,有同仁因涉及將屬於機密事項的錄音檔案下載並交給一般民眾,造成消防同仁隱私受影響等紛擾而感到後悔,因此前往新北地檢署自首。

該同仁隨後也發布聲明文指出,卓冠廷主動與他連絡討論,「我思慮不周就從系統下載這個案子的資料,包含錄音檔提供給他」,還說當時是和卓冠廷說明消防局的流程、強調處理上沒有疏失,沒想到後來政論節目上播放上述錄音檔,「我從來沒有同意讓他播放或使用,我對於一時失察的行為感到後悔」。

卓冠廷則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的市府居然用追殺吹哨者,模糊掩蓋真相。他提及,不只一名吹哨者分別提供勤務中心的派遣紀錄、部分錄音檔、內部檢討報告給他,「至於錄音,我則基於保護消息來源的立場,並未提供給媒體」,面對新北市政府的追殺,他一定會捍衛吹哨者的權益到底。

周玉蔻也在臉書砲轟,新北市府不查真相,現在跑去抓內鬼自首,簡直「變成(比)共產黨還恐怖」。她隨後附上一張拍攝的電腦螢幕照片,表示這是自己的桌面,「音檔全部拿到了」。

(民視新聞資料/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45天本土再降至3萬多例! 羅一鈞:估本週每日5萬例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