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炎熱夏至! 鄭明典PO圖:「太陽不下山」北極圈永遠白晝
鄭明典分享,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極圈內永遠的白晝,太陽不下山!(圖/取自臉書)

熱熱的夏至來了!今白天各地高溫炎熱,高溫可來到32-35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分享衛星觀測圖,寫下「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極圈內永遠的白晝,太陽不下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獲全球宜居城市第10名 英媒讚生活成本親民是「亞洲瑰寶」

氣象局今發布高溫資訊,提醒中午前後,台北市、雲林縣、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北市地區及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表示,今天是廿四節氣的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為北半球晝最長夜最短的一天。台灣附近為偏南風,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大臺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各地高溫炎熱,高溫均達32到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分享,今上午6時10分衛星觀測圖,迎接「熱熱的夏至」,副熱帶高壓覆蓋到台灣,也代表今天會是持續高溫的天氣。許多網友也說,今早上起床真的感受到炎熱的夏天高溫,直呼「喜歡夏季的天空,不要酷熱的溫度」。


快新聞/炎熱夏至! 鄭明典:「太陽不下山」北極圈永遠白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媽焦心喊「孩子全身紫斑、眼睛上吊」 衛生局冷回: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