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媽焦心喊「孩子全身紫斑、眼睛上吊」 衛生局冷回:再等等
恩恩爸要追查真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續追報案完整通聯記錄。媒體人周玉蔻在節目《辣新聞》公開新北消防局和雙和醫院的橫向通聯錄音檔,揭露消防局聯絡不上衛生局所。從最新曝光的錄音檔中可看看聽到恩恩媽著急的轉述恩恩病況「全身紫斑」、「眼睛上吊」,過了數十分鐘才成功轉接給衛生局廖姓人員,但衛生局卻冷回「會按照通報順序處理,請她(恩恩媽)再等等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展開歐洲行 拜登:不太可能訪問烏克蘭

周玉蔻在節目中公布4/14傍晚6時24分的橫向通聯錄音檔,揭露消防局119的施小姐打電話給雙和醫院。恩恩爸在臉書發文表示,在節目中他第一次聽到苦求的橫向錄音檔,也就是關鍵的真相拼圖,從消防局與雙和醫院的對話中,發現整個聯繫過程出現許多瑕疵,包括衛生局失聯52分鐘,且手握確診民眾就醫的派車權限,卻讓119完全找不到人等。

不過,新北消防局表示,有同仁因涉及將屬於機密事項的錄音檔案下載並交給一般民眾,造成消防同仁隱私受影響等紛擾而感到後悔,因此前往新北地檢署自首。

從周玉蔻最新曝光的錄音檔可以聽出,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4/14晚上6點接獲恩恩媽電話後,就照新北市府規定,打電話詢問衛生局派救護車,但不料衛生局接通話是語音答錄「現在是下班時間,請等上班時間後再來電」,消防局人員不斷打電話給衛生局,終於接通後衛生局人員轉接又轉接,最後花費好幾分鐘才換到一位廖姓衛生局人員處理。

衛生局人員聽到消防局人員轉述恩恩全身紫斑、發燒、嘔吐,卻僅回:「皮膚有紫斑,好!我來問看麥,現在病院足滿欸(台語,醫院很滿),如果(恩媽)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吧!」從報案開始經過86分鐘119才抵達恩恩家,消防人員通報恩恩已意識不清,皮膚發紫,血氧值僅 80(正常值為≧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9歲酒駕女「開跑車撞死工人」 臉書被起底月入千萬炫富:有錢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