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配7.2元新高股息 嚴陳莉蓮:加速綠電能源布局

晶片荒加上塞港嚴重,導致今年新車缺車問題嚴重,不過中古車市融資和租車市場反倒因此受惠,企業金融雙雄之一的裕融企業,去年合併營收直衝319億元,每股盈餘12.96元,紛紛創下新高,更宣布配息7.2元,不過股東會上,依然有股東擔憂,公司資金缺口龐大,未來將是一大隱憂。

更多新聞: 南韓經濟陷「冰風暴」股市狂跌!謝金河示警:台灣也該未雨綢繆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主持旗下子公司裕融企業股東會,才剛宣布今年公司獲利連年成長,將加速佈局綠電能源市場,下一秒,股東卻頻頻提出質疑。

股東接連幾番提問,嚴陳莉蓮都指定總經理許國興,代打回應,不過裕融攤開去年財報,合併營收突破300億大關,來到319億元,EPS 12.96元,創下歷史新高,股東會中決議,配發5.5元現金股利和1.7元股票股利,總計7.2元,公司穩健成長,還貢獻母公司裕隆集團獲利近30億元,要股東們大可放心。

疫情和升息危機當前,更多產業增加資金籌措需求,讓裕融更看好下半年租車市場和車市融資的獲利,裕融也透露,規劃綠電和儲能案場,是現在進行式,將迎頭趕上,未來蓬勃發展的光電和儲能市場,為企業創造,新的獲利成長空間。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新北消防局長護航衛生局 恩恩爸:基層弟兄清白被你污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