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突然出現「不明植物」?網1秒認出「綠色殺手」:不處理會完蛋
民眾家中出現不明植物,在臉書上求助網友後,才知道是「綠癌」小花蔓澤蘭。(圖/翻攝臉書社團「認識周遭的植物」、Pexels)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上班工作壓力大,不少人可能會選擇種植盆栽放鬆心靈,家中有庭院的民眾更可以享受經營「開心農場」的樂趣,但仍然有些植物,如果看到最好還是趕快斬草除根。最近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家中院子出現不知名的植物,結果網友一致表示:越快處理越好!

更多新聞: 羽球/奪冠心情好!戴資穎開心慶祝28歲生日 曬圖藏超霸氣亮點!


她家庭院「不明植物」是誰?網1秒認出「綠色殺手」:不處理會完蛋
民眾家中遭到小花蔓澤蘭入侵,網友建議盡快斬草除根,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圖/翻攝臉書社團「認識周遭的植物」)


臉書社團「認識周遭的植物」最近有網友貼出一張照片,表示「家裡院子來了我不認識的植物,請問它是誰?」,還附上一張不明植物的照片,該植物葉片呈現心型,葉子邊緣有不明顯的鋸齒,莖部細長且有多處分支,乍看之下沒有異樣。不過有內行網友一眼看出來,說它就是鼎鼎大名的「綠癌」小花蔓澤蘭,還建議原PO盡快連根拔起,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最慘會長滿整個院子。

她家庭院「不明植物」是誰?網1秒認出「綠色殺手」:不處理會完蛋
民眾家中出現小花蔓澤蘭,網友建議原PO越快處理越好。(圖/翻攝臉書社團「認識周遭的植物」)

小花蔓澤蘭在台灣除了被稱作「綠癌」外,也有「植物殺手」、「綠色殺手」、「綠毒」等等臭名,更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是民眾能經常遇到卻又不可忽視的存在。原PO家中院子遭到小花蔓澤蘭入侵,網友看了全喊「快點處理!」,同時也分享清除方法:「連根拔起起後再把它曬乾,不要丟在泥土上,否則每一莖節又會長根」。

她家庭院「不明植物」是誰?網1秒認出「綠色殺手」:不處理會完蛋
小花蔓澤蘭在台灣又被稱作「綠癌」、「植物殺手」,是令許多民眾頭痛的存在。(圖/翻攝臉書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小花蔓澤蘭生命力極強,且一旦攀上樹木就會纏繞整株植物,嚴重阻礙光合作用,最後導致樹木缺少養分而枯死,民眾庭院種植的花花草草遇上它,恐怕也會全毀。林務局日前也有宣導全台全年都有收購「打不死的小花」,也呼籲民眾遇到小花蔓澤蘭時可遵循三步驟:人工拔除、開花前拔、拔淨裝袋。



更多新聞: 出道18年最大尺度!小禎裸上身「僅用雙手遮胸」網鼻血狂噴:狂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