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純電新世代 廣汽本田 e:NP1 極湃 1 正式上市

為達成 2030 年全面電動化的目標,Honda 預告未來 5 年內將在中國大陸市場推出 10 款 Honda 電動車,而廣汽本田也於日前正式宣布品牌首款電動車 e:NP1 極湃 1 上市,擁有 420km、510km 共計四個車型等級選擇,全車系建議售價為人民幣 17.5 萬~21.8 萬元 (約合台幣 78 萬~ 97 萬) 之間。

更多新聞: 五門斜背跨界設定 新一代Toyota Crown專利圖曝光

e:NP1 極湃 1 整體造型取自 Honda SUV e: prototype 原型車,但就外觀而言其實與 Vezel/HR-V 有極高度的相似之處,不過細節上則較有前衛感,採用專屬封閉式進氣水箱罩,中央的廠徽還擁有自發光效果,而此設計未來也將成為往後 e:N 系列車款的設計特徵。


邁向純電新世代 廣汽本田 e:NP1 極湃 1 正式上市


進入到車內,一改日本車較傳統的設計鋪陳,儀錶板標準搭載 10.25 吋全液晶螢幕,中控台取消大量物理按鍵,排檔也使用電子按鍵設計,中央具備 15.2 吋的直立觸控螢幕,內建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提供 AI 語音助理、車家互聯、OTA 升級等功能。

動力方面,Honda e:NS1 採用前置馬達佈局,編成上提供兩種動力選擇,分別為 134kw (182hp) 與 150kW (204hp)、峰值扭力 310Nm,搭配寧德時代供應的 68.8kWh 三元鋰電池,經過 CLTC 規範下續航里程介於 420 公里與 510 公里之間。Honda 預計到 2030 年之後,在中國大陸市場不再推出任何全新的汽油動力車型,Honda e:NP1 極湃 1 的推出正驗證邁入純電品牌的開始。


邁向純電新世代 廣汽本田 e:NP1 極湃 1 正式上市


本文轉載自:小七車觀點

更多新聞: 德國小巨星滿 40 歲了!Opel Corsa 推出 40 周年限量特仕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