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漢方智慧讓日常飲食 創造出不凡的營養價值

在忙碌的生活中,人們愈來愈有健康意識,因應不同的生活方式,每個人對養生的解讀也不盡相同,有些人選擇清爽無負擔的蔬食,也有人用瑜伽、健身等運動來維持身體狀態,亦有人透過中醫或保健品來調理身體。

更多新聞: 喝奶昔輕鬆瘦身?營養師破解迷思 揭「吃代餐」正確觀念

上醫養生堂:漢方智慧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以漢方智慧讓日常飲食 創造出不凡的營養價值

隨著大家對於健康意識抬頭,「健康保健」已成為所有人關注的生活話題。(圖片來源:pexels@Huynh Van)

上醫養生堂是國內中藥大廠科達製藥的集團品牌,以「上醫治未病」精神和「醫食同源」的理念致力於漢方天然食品開發,希望透過日常調養來防微杜漸,不僅能享受美食,同時也能調理生理機能,就如同上醫養生堂的 LOGO 設計理念「健康即是財富」,更期望把「漢方智慧」融入日常,讓個人與每個家庭都能圓滿、健康,過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以漢方智慧讓日常飲食 創造出不凡的營養價值以品牌宗旨「上醫治未病」為延伸,期盼所有人都走向健康幸福的道路。

跳脫傳統思維的漢方調理新食尚

雖然漢方調理概念已漸入大眾視野,但多數人還是留有「中醫、中藥是年長者才需要」的刻板印象,但事實上「維持健康」是一種生活態度,不只是大人想保有良好身體狀態,我們也會期盼小朋友能健康地長大。試圖跳脫傳統、打破框架,立志將保健養生帶入現代生活的上醫,邀請專業食品博士、醫藥專業領域專家共同研發,以創新思維融合漢方養生精髓,讓人們能吃到健康美味、天然無負擔的漢方食品。

其實,生活愈忙碌愈要注意身體健康,不管是哪個族群,平時就可以透過一些養生食品來保養、調理,就像上醫養生堂的成立初衷:「預防保健」,防範於未然是很重要的。

1. 喚醒滿滿元氣的漢方料理

外食總是很難控制入肚食物的油量和鹹淡度,但下班後也累到懶得去做菜。上醫養生堂以漢方智慧研發多種開袋即食的養生食品,讓個人或是全家都可以在享受美味之際,兼顧調養體質。

以漢方智慧讓日常飲食 創造出不凡的營養價值

上醫「即食料理」系列採用天然漢方調理食材,無人工添加,適合全家一起享用!

上醫特別開發出可常溫保存、可隔水加熱的「即食料理」系列,不添加味精、防腐劑,以簡單調味提出藥膳之香甜,補充營養相當方便。不僅可作為用餐時間的湯品,也可當小孩的點心、午後的補充元氣食品,以及給長輩的日常滋補。

以漢方智慧讓日常飲食 創造出不凡的營養價值上醫「藥膳燉包」有六款口味,可依個人或家庭需求挑選適合的。

一日三餐之中,有時可將其中幾道菜換成養生料理。遵循古法藥膳配方的上醫「藥膳燉包」系列有美顏養生、補充元氣活力、安心寧神等不同選擇的藥膳,大家可依個人、家庭需求選擇適合的品項,再加點菇類、玉米、雞肉或排骨,30 分鐘就能輕鬆上桌。

2. 自然原味的安心健康好食

以漢方智慧讓日常飲食 創造出不凡的營養價值

上醫研發的「休閒食品」系列,讓嘴饞也能吃得健康。

市面上的零食五花八門,雖然美味,但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吃到高熱量、高糖或有添加香料的品項。隨著養生觀念的提升,健康類的零食也一一問世,上醫養生堂以「少添加、多健康」理念推出休閒食品:如甘甜脆口的「紅棗脆片」,不僅可單吃,還可加入牛奶、優格中享用,泡成紅棗茶或當作生菜拉沙等多種美味吃法;而口感扎實又富含營養的「山藥茯苓糕養生蛋捲」雖加入藥膳食材,卻沒有微苦中藥味,反倒有淡雅的清甜香氣,很適合喜歡嚐鮮又重視健康的大家。

3. 回復身體能量的紓壓時光

以漢方智慧讓日常飲食 創造出不凡的營養價值

運用漢方草本精萃開發不同商品,讓身體髮膚都感受到溫柔照顧。

日常生活中,有些時刻身體的能量會處於不足的狀態,而顯得精神不濟。早晨一覺醒來,不妨泡一壺味甘甜醇的「漢方正益茶」來喚醒身體機能,添加了擁有多種保健效用的魚腥草、具備豐沛鐵質的紫蘇,增加防護能量。

工作期間,一個又一個會議接踵而來,讓喉嚨一刻也不得閒,對付過度使用的不適感,則可服用含有蜂蜜與草本萃取精華的「舒樂爽喉球」來舒緩,不但能潤喉,也可以保有清新口氣。除此之外,工作一整天,許多人習慣回到家後,會先洗個熱水澡來釋放疲憊感!這時,可使用結合多種草本植萃的「首烏草本洗髮精」來舒緩緊繃頭皮,再用溫和不刺激的「蜂膠舒緩草本沐浴乳」舒緩肌膚壓力並保濕。在洗浴釋壓套餐後,睡前再來一場按摩,以徹底紓壓,運用以一條根搭配各種精油的「一條根舒活按摩膏」,藉由手部按壓的力道將成分透皮吸收,來達到緩解酸痛、紓解壓力與平衡精神、情緒的效果,這樣全身放鬆後,才能好好地入睡。

編輯悄悄說:「一條根」為台灣及閩奧地區植物,主根粗如人指,一根直下,甚難拔取,又名「千斤拔」。以「一條根」搭配起源於古埃及芳香調理,可舒緩身體壓力。

 

除了傳遞漢方養生精髓,上醫也特別注重「溯源」,秉持「愈單純的東西愈是美好」的商品精神,嚴格把關原物料來源,消費者可透過包裝上的 QR CODE 清楚知道每項商品都是使用符合國家標準,選用可溯源之中藥食材,滿足大家對精緻生活的嚴選態度。

 

主圖來源:上醫養生堂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夏至」養生宜「養心」 中醫建議養生茶飲護心增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