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不見惹!走失女童凌晨獨坐超商爆哭 暖警貼心助返家網讚:好感動
台中警察局大雅分局員警日前接獲報案,凌晨5點有女童獨坐在超商內,女童啜泣表示「在睡覺的時候,爸媽突然不見」,幸好在員警陪同協尋下,讓女童成功與父母相聚。(圖/翻攝「TCPB 局長室」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幼童語言表達能力不如成人,如果不小心迷路,緊張、害怕的情緒更容易使得孩子難以準確提供地址及姓名。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日前在臉書粉專「TCPB 局長室」分享一支影片,有超商員工發現一名女童凌晨5點獨坐在超商中,大雅分局員警接獲報案後前往處理,女童啜泣表示「在睡覺的時候,爸媽突然不見」,經過警方安撫及耐心再三詢問女童名字後,循著女童記憶中回家的路,成功找到女童父親的車,順利聯繫上女童家人,並將把她送回家,影片經分享後,讓網友看了直呼「好感動」。

更多新聞: 震撼教育!男童「愛玩剪刀」勸不聽 媽媽一招讓他秒道歉:我鼻要玩

凌晨5點本該是在夢鄉熟睡的時刻,卻有一名女童獨坐在超商裡哭泣,經超商男店員報警後,員警前往協助處理,女童不斷啜泣著「拔拔不見惹」,員警耐心安撫詢問,女童哭訴在她睡覺的時候,爸媽突然不見了,她跑出來想找爸媽,卻不小心迷路,由於女童不知道爸媽的電話與地址,暖警決定帶著女童四處尋找,循著女童記憶找回家的路,最後女童認出家中的汽車,員警撥打車上留下的聯絡電話,順利連繫上女童家人將她送回家。影片經分享後,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好感動」、「從兒子兩歲開始,我就教他背下我的電話號碼,有次工作太忙忘記接小孩下課,幸好兒子去警衛室打給我」、「小孩在睡要出門,最少也要裝監視器吧」、「讓6歲以下孩子單獨在家,依《兒少法》家長是會被開罰的」。

妹妹淚崩「拔拔不見惹」!警員幫走失女童找到家 貼心舉動網友直呼:好感動
超商店員發現有走失的女童獨坐在店內啜泣,立刻向轄區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處理。(圖/翻攝「TCPB 局長室」YouTube)

更多新聞: 罵不得?中國網紅批唐山案「被逼拍片道歉」 他酸:還能相信中共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