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不得?中國網紅批唐山案「被逼拍片道歉」 他酸:還能相信中共什麼
唐山暴力事件影片曝光後,引發國際關注,其中有一名女網友對此發布7支批評影片,不僅影片全被強制下架,還被官方逼迫拍攝道歉影片。(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日前在中國河北省唐山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群毆事件,有3名女性到一間燒烤店用餐,其中一名女子因拒絕一名男客的搭訕,竟慘遭對方與其同夥,拉著頭髮拖行到店外毆打,但整件事情曝光後,中國政府卻以「已偵辦」消極處理,還發出公告指稱遭毆女子們都只有輕傷、輕微傷,甚至有一名女網友發表了7則批評唐山暴力事件的影片後,不但影片全被政府,還被逼著在鏡頭前向大眾道歉,然而該名女網友的「道歉」卻句句都暗藏對中國政府的不滿,再次引發網友熱議,而經常拍片揶揄小粉紅的YouTuber八炯,看了也忍不住笑:「道歉都要那麼反串,那麼諷刺。」

更多新聞: 中國食安又出包?「火烤冰棒」都不融化 網酸:加了防火材料

八炯表示,這位女網友所有關於批評唐山暴力事件的影片被強制下架後,日前又發布了一則道歉影片,鏡頭前的她手裡拿著寫好的稿子,一字一句照著唸出來,不過用字遣詞相當諷刺,整篇都在暗酸中國政府聚集起來懲罰她,讓八炯看了邊苦笑邊搖頭「道歉都要那麼反串,那麼諷刺」。八炯指出,不只網友言論受到壓迫,就連一名貴州記者前往唐山採訪,也遭到當地警方暴力執法「摟脖、逼下跪」,案件發生的該間燒烤店,甚至也遭快速拆除,且據當地醫院人員透露,被毆打的女子中有2名其實已因傷重過世,中共卻睜眼說瞎話對外宣稱遭毆女子們都只有輕傷、輕微傷,讓八炯也忍不住氣罵「還能相信中國什麼」。

唐山事件內情曝光!中國記者批台灣「老鼠窩」被逼道歉 網紅怒嗆:那麼反串嗎
八炯提到,中國新聞喜歡用隱晦的言論釋出報導,甚至引發眾怒唐山暴力事件,也都「不公開、不透明」。(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猴痘現蹤多國!憂隱形傳播鏈讓疫情大爆發 專家籲:盡快接種天花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