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安又出包?「火烤冰棒」都不融化 網酸:加了防火材料
知名冰淇淋品牌「鍾薛高」主打中國製造的高端路線,靠著炒話題一度賣到缺貨,近日卻遭網友質疑,該品牌的冰棒是否添加劑過量,甚至火烤都不會融化。(圖/翻攝「真相君」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喜歡來一根冰涼的冰棒消消暑氣,然而中國一名網友,購買中國知名品牌「鍾薛高」的海鹽冰棒,在攝氏31度的室溫裡放置1小時,沒想到完全沒有融化,只是變成較於黏稠的乳狀物,整體形狀仍完好,甚至連用打火機燒烤,都只冒黑煙而沒有融化,引起民眾質疑,是否有添加劑過量的疑慮,雖然廠商事後回應,因鮮奶油、椰漿、煉乳等固態成分高達40%,含水量少所以融化後會變成黏稠狀,強調符合標準,不過網友仍不買單,狂酸「添加防火材料」。

更多新聞: 沖牙機是智商稅?牙醫曝2種人適用 直言「廣告和實際情況不符」


中國食安又出包?「火烤冰棒」都不融化 網酸:加了防火材料
網友實測中國知名品牌「鍾薛高」的海鹽冰棒,沒想到直火燒了冰棒許久都沒有融化,甚至冒出濃濃黑煙。(圖/翻攝「真相君」微博)

然而這些回應並沒有平息中國民眾的怒火,一名網友購買同款海鹽冰棒,直接用火烤冰棒,依然沒有化開,甚至冒出陣陣黑煙,影片上傳後引起熱烈討論「添加防火材料了」、「大家都知道冰棒有添加劑,但萬萬沒想到這麼誇張」、「真膠不怕火煉」、「為什麼還會冒煙啊」、「這是人吃的嗎」。

更多新聞: 罵不得?中國網紅批唐山案「被逼拍片道歉」 他酸:還能相信中共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