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迪下世代太陽能電池第3季量產 下半年營運看升
(圖/民視新聞網)

太陽能廠茂迪總經理葉正賢今天表示,下世代N型太陽能電池模組將如期於第3季量產,將為營運添增動能,預期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險慘賠500億 華爾街日報:就像賭博!

茂迪(6244)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葉正賢說,茂迪營運連續2年獲利,受惠產品技術提升,去年本業好轉,今年上半年表現也可望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葉正賢表示,下世代N型太陽能電池設備已全數抵達,正加速安裝,預計如期於第3季出貨。屆時太陽能模組轉換效率有機會突破22%,將優於業界的20.6%水準。

隨著下世代大尺寸太陽能電池、模組產品即將進入市場,葉正賢說,將為營運添增動能,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葉正賢表示,近期接單有不錯斬獲,不僅贏得超過30MW的太陽能系統標案,預計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併網。專攻日本、歐洲屋頂模組市場的大陸馬鞍山廠,目前產能滿載,能見度已到年底。

至於漁電共生方面布局,葉正賢說,茂迪已培養專業的室內養殖團隊,但行政流程冗長,相關審查緩慢,恐不利室內型漁電發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加密貨幣熊市!「這國」投資比特幣「慘賠17億」總統要人民保持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