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累犯酒駕女「開跑車撞死工人」 士檢聲請羈押
累犯酒駕女「開跑車撞死工人」,士檢聲請羈押。(圖/民視新聞)

29歲的林姓女子今(22)日凌晨2時許開著價值百萬的跑車,經過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時,高速衝撞上一旁修護道路的方姓工人,方男當場噴飛慘死。士檢複訊後表示,林女10年內再犯酒駕還致人於死,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確定提名林耕仁選新竹市長? 網路廣告搶先偷跑

事發當時,在進行刨路及鋪瀝青的工程的方男當場被撞死,現場目擊證人指出,林女當時沒有煞車,撞到人也沒有要下來查看的意思,反而是重踩油門想要逃走,現場工人們見狀趕緊用工程車攔住林女,才沒有讓她肇事逃逸,林女跑車前保線桿被撞掉,前方擋風玻璃碎裂。

林女肇事後,警方獲報到場,檢測林女酒測值竟高達0.77mg/l,林女自述開車前有喝了幾杯酒,目前林女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同車的黃女則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處6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據中央社報導,士檢指出,林女先前於2014年間有公共危險案件經判決有罪確定,但卻不知悔改,於10年內再犯酒後駕車並因而致人於死,林女涉犯刑法第185條之3第3項、第276條過失致死罪,且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無照駕駛因而致人死亡的加重事由,已涉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還有逃亡可能,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所以向法院聲請羈押。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侯友宜「閃躲飄兩個月」 林俊憲:只會讓怒火越來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