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揚言報復立陶宛 美國務院:北約堅定支持捍衛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支持北約盟國、支持立陶宛。(圖/達志影像提供)

立陶宛禁止被歐盟制裁的貨物從俄羅斯過境轉運到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俄羅斯揚言要報復。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21日表示,美國堅定支持立陶宛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捍衛立陶宛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求救花了81分鐘 恩恩爸:若知道救護車拖這麼久早就自己送醫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支持北約盟國、支持立陶宛,特別是美國對北約第五條款(Article V)的承諾堅若磐石,該條款明訂對一個成員國攻擊,即代表隊所有成員國攻擊。

立陶宛是北約和歐盟的前蘇聯共和國,一直是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最直言不諱的國家之一。立陶宛表示,將限制歐盟批准的貨物進入加里寧格勒的鐵路運輸,加里寧格勒是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的一個孤立的飛地,夾在立陶宛和波蘭之間。

俄羅斯警告稱,肯定會回應這些敵對行動。普萊斯表示,美國歡迎立陶宛和其他國家就俄羅斯入侵採取的「前所未有的經濟措施」。

被問及俄羅斯的聲明時,普萊斯回應,「我們不會回應俄羅斯的武力威脅或俄羅斯的虛張聲勢,甚至不想給俄國額外的宣傳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9架次中國軍機擾台創今年第3多 美國務院促北京停止脅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