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恢復全面禁止人員殺傷地雷 唯獨朝鮮半島例外
美國白宮21日宣布,恢復全面禁止使用和生產人員殺傷地雷(anti-personnel mines)。(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白宮21日宣布,恢復全面禁止使用和生產人員殺傷地雷(anti-personnel mines),不過朝鮮半島在與北朝鮮對抗時除外,南韓的安全將繼續是美國最重要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29架次中國軍機擾台創今年第3多 美國務院促北京停止脅迫

白宮21日發布聲明表示,對殺傷地雷政策進行重大政策調整。在進行全面的政策審查後,美國與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一起承諾限制使用人員殺傷地雷,這變化反映了總統拜登認為這些武器對平民造成不成比例的影響,包括兒童在內,美國需要在全球範圍內減少對人員殺傷地雷的使用。

白宮聲明稱,美國的新政策和渥太華條約160個締約國,包含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一致,美國從現在起將「不開發、不生產或取得」人員殺傷地雷,也不會出口這類武器。

不過白宮指出,即使美國邁出了這一步,「朝鮮半島的獨特情況和美國對保衛大韓民國的承諾,使美國無法在此時改變朝鮮半島的人員殺傷地雷政策」。白宮表示,「我們的盟友大韓民國的安全將繼續成為最重要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痘入侵亞洲!新加坡通報首起確診個案 南韓疑傳出2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