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門Nissan Leaf換上誇張空力套件 準備衝擊Pikes Peak爬山賽

Pikes Peak 國際爬山賽事(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最近正如火如荼地展開,車廠們無不摩拳擦掌想要在計時英雄榜上留下自己的成績,其中一間是 Samurai Speed,今年這間日本車隊選擇 Nissan Leaf 來出戰,不過,當然不會是原廠樣貌。

更多新聞: Skoda Fabia RS Rally2 宣布參戰拉力賽事!

2

Samurai Speed 的 Leaf 擁有誇張的空力套件來產生巨大的下壓力,這已算是 Pikes Peak 賽車的定番,如圖所見,Leaf 披著車頭有著宛若推土機的導流板,加上側裙、快要與車同高的大尾翼、以及後下導流器。

3

這輛 Nissan Leaf 還有一些獨特之處,Samurai Speed 將其改造成了雙門版本,目的是減輕重量,但是並未公布性能數字,僅表示會「利用參賽過程中的經驗來變成改造知識,最大化地減輕車輛重量」。

4

Samurai Speed 的心血結晶在 Pikes Peak 會有怎麼樣的成績呢?到了 6 月 26 日的正賽就知道了,負責駕駛的車手是 Takashi Oi,車輛彩繪包膜則是由美國加州的 California’s AV Custom Wraps 操刀。

多年來,參加這場爬山盛會的電動車已愈來愈多,電動車最早參加的年份可追溯至 1980 年代,不過一直要到 2018 年才由 Volkswagen 以電動車刷新紀錄,也就是著名的 I.D. R,這輛電動賽車在 Romain Dumas 的駕駛下,成功做出 7 分 57.148 秒的計時。

資料來源:Samurai Speed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本文轉載自:SanjiNoir 黑侍樂讀

更多新聞: 全力以赴 搖滾跑旅 Volkswagen The new T-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