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衛生局很忙遭打臉 王定宇嗆侯友宜:不斷用謊言來面對錯誤
新北市長侯友宜遭到各界砲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恩恩案事件「橫向」錄音檔曝光,消防局橫向聯繫新北衛生局時,不但打不進線,結果聯絡上後,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結果延誤送醫時間,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稱同仁當天很忙,但立委林靜儀今揭露數據發現根本是在「推託」,隨後立委王定宇更不滿地嗆侯友宜,不斷用謊言來面對自己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來台割草月入5萬5」 囂張失聯女移工被逮:借友人薪水袋炫耀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天上午在廣播節目中公布恩恩媽與消防局、市衛生局的錄音檔,恩恩媽打給119和消防局人員描述孩子身體狀況「發燒、有紫斑」,希望消防隊能快點派車協助就醫,不過因為新北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的規定,消防局將電話轉接給衛生局,結果聯絡上後,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

新北市衛生局稱當時中和衛生所「也在處理其他兒童送醫」,所以很忙、無法接電話,但這讓林靜儀不禁覺得「奇怪」,結果去翻新北市4月15日統計中重症未成年病例,10多歲一名、未滿5歲一名。到了隔天,中重症的未成年病例才又多一名10多歲的,林靜儀也問,新北市中和衛生所是哪裡來的「其他確診兒童」?

林靜儀指出,新北市衛生局跟消防局之間沒有緊急送醫專線、沒有把確診急症個案和一般緊急送醫的流程和人力調度資源分配處理、沒有把消防局確診病例派救護車到醫院的流程規劃好,現在推託其他縣市、推託很忙? 在3百多個個案(包括輕症中重症)的時候說「忙到沒時間接電話」,那侯友宜市長的「準備好了」,是準備什麼?

王定宇也砲轟新北市政府:「說了一個謊,就需要更多的謊來圓!」這是一個不斷用謊言來面對一條生命的市政府,不斷用謊言來應付恩恩父親的市政府,不斷用謊言來面對自己錯誤的市長侯友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新北衛生局「當天很忙」遭打臉    王定宇嗆侯友宜:不斷用謊言來面對錯誤
王定宇說新,北市府不斷用謊言來面對一條生命,不斷用謊言來應付恩恩父親。(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傳政治力介入? 本人、警政署斥胡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