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東南部發生規模6.1強震   傳至少「250人喪命」
阿富汗發生地震至少百人喪命。(圖/取自推特)

根據《BBC》報導指出,阿富汗東南部的派克蒂卡省今早發生規模6.1的強震,至少造成250人死亡,詳細數字還待官方統計後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今下午正式提名林智堅 張善政:歡迎但我有信心會贏

阿富汗國營媒體《巴赫塔爾通訊社》報導指出,地震後救難人員隨即派出直升機前往現場救災,關於死亡人數各家媒體有些出入,路透社指出這場地震至少有130人喪命;美聯社死亡人數則為155人,BBC則指出至少有250人喪命。詳細正確傷亡數字還有待官方公布。

根據BBC報導指出,死亡人數恐怕不只有250人,可能還會上修,另外受傷人數也多達150人,這起地震發生在阿富汗東部城市霍斯特約 44 公里處,方圓500公里包括阿富汗、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感受到震動。

阿富汗政府發言人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昨晚在派克蒂卡省等四個地區都發生了嚴重地震,造成上百人死亡,數十座建築房屋塌陷,目前政府已派出所有救援單位前往現場支援,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這次地震發生在凌晨,因為許多人都在睡覺導致逃生不及,地震發生在 51 公里深度處,震級為 6.1 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復仇者飛彈」擊中目標 民眾屏東海邊目睹直呼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