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司機愛上直播主!偷搬千萬現金刷抖內 老闆打開保險箱氣炸
司機偷走董事長保險箱裡的現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高雄32歲洪姓男子在一間醫療設備公司擔任董事長司機,為了幫呂姓女友和其他直播主衝人氣,竟涉嫌偷走老闆辦公室保險箱裡的現金,短短半年竊走千萬狂刷「抖內」,順利幫助女友榮登「人氣王」,直到老闆發現保險箱中現金不見,才發現內鬼就是最信任、貼身的司機,高雄地檢署偵結,今依竊盜罪將洪男起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稱「扛全責」 恩恩爸點名陳潤秋、黃德清下台負責

檢方調查發現,平時在直播平台出手大方刷抖內的洪男,被多名直播主暱稱為「吉哥」,自2019年為了幫喜愛的直播主衝人氣,利用公司老闆信任讓他幫忙保管鑰匙的機會,陸續偷走5萬、10萬不等現金,眼看老闆沒有察覺,食髓知味的他加大力道,一次偷拿20萬至60萬不等,總共下手66次,竊走1188萬8千元。

洪男把偷來的錢儲值成平台的虛擬貨幣,贊助支持的直播主們,直播主經由分紅機制取得現金後,還「知恩圖報」地回饋數千至數萬元不等的獎勵給洪男。洪男陸續把千萬現金換成虛擬貨幣,甚至把平時經營童裝生意、擔任直播主的呂姓女友捧成「人氣王」。

董事長在2019年8月終於發現保險箱大量現金不翼而飛,找洪男父親商討如何解決,洪男還試圖掩蓋罪行,要求呂姓女友製作假報表,宣稱那些錢是銷售童裝獲利所得,但手法實在太過粗糙,馬上被公司財務顧問識破,董事長氣得辭退洪男並堅持提告,今全案偵結,雄檢依竊盜罪將洪男起訴。

更多新聞: 台中警因狂開罰單被調海線!報到後「再開30張」網:下次高升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