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成讖!18天前預言「珍寶海鮮舫」沉沒結局 漫畫家自嘲:我烏鴉嘴
香港老字號餐廳「珍寶海鮮舫」19日傳出沉沒消息,讓香港人相當不捨。(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香港老字號餐廳「珍寶海鮮舫」1976年開業以來,吸引無數饕客上門,也成為香港的知名地標,是許多香港人的共同回憶之一!珍寶海鮮舫原定14日啟航前往東南亞進行修繕,卻在航行過程中遇上風浪,船身側傾進水,於19日沉沒於南海。巧合的是,香港一名漫畫家6月初才PO出一張珍寶海鮮舫沉沒的圖片,不料18天後卻預言成真,讓網友們驚呼連連!

更多新聞: 羽球/連2站封后!戴資穎「獎金大進補」進帳374萬居女單第一

香港漫畫家「阿塗」6月1日在臉書粉專PO文,寫下「香港縮影」並附上一張珍寶海鮮舫沉沒的圖片,想不到18天之後卻真的傳出沉沒消息,讓網友們忍不住驚呼「一畫成讖」、「原來是你搞事!」、「真預言家」、「我的童年回憶呀」、「先知呀!厲害了」、「世事都被阿塗看穿啦」,他本人也自嘲「我烏鴉嘴,掌嘴」。

一語成讖!18天前預言「珍寶海鮮舫」沉沒結局 漫畫家自嘲:我烏鴉嘴
香港漫畫家「阿塗」意外預言珍寶海鮮舫沉沒結局,引來網友驚嘆。(圖/翻攝自阿塗臉書)


據了解,香港仔飲食集團透露,珍寶海鮮舫14日離港前,就已經找來專業人員詳細檢查船隻並在船身加裝圍板,不料發生在航程中沉沒的憾事,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公尺,打撈工程非常困難,讓他們感到非常不捨、遺憾。

珍寶海鮮舫1976年開始在香港島南區、黃竹坑深灣展開營運,吸引大批老饕、遊客上門,名氣甚至大到被「星爺」周星馳相中,成為電影《食神》的取景餐廳,不過近十年來營運卻碰上困難,再加上近幾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讓珍寶海鮮舫的生意遲遲沒有起色,餐廳被迫停業,如今卻不幸沉沒,讓香港人相當捨不得。

更多新聞: 他公審機車騎士躲太陽!網揪「1細節」狠打臉:違規還這麼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