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2040 年電動車新售比百分百 交通部擬修法讓燃油車逐步退場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 6/21 由歐洲經貿辦事處、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交通部、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台歐盟電動車論壇」演講當中指出,預計 2040 年在台銷售的汽、機車新車可以達成 100% 電動化目標,因此交通部目前正在著手修法,希望逐步讓燃油車退場。

更多新聞: 雙門Nissan Leaf換上誇張空力套件 準備衝擊Pikes Peak爬山賽

為了達到電動化目標,政府將以補助方式鼓勵公共場域廣設充電樁,提升電動車的能源補充便利性,強化民眾購買電動車的誘因,預計 2025 年全台公共空間擁有 6,500 座慢速電動樁和 500 個快速充電樁。另外歐盟也指出 2030 年全歐洲將有 680 萬個充電樁,也就是將在 10 年內完成 20 倍的成長。

另外根據「台灣 2050 淨零排放路徑」計畫,國內電動公車預計 2030 年全面電動化,2040 年汽、機車新售比達到百分之百,不過電動公車占比只有 8%,但政府已經逐步加嚴車輛空汙及溫室氣體排放標準,並提高車輛能源效率標準,同時交通部也已經著手修法,希望讓燃油車逐步退場。

目標 2040 年電動車新售比百分百 交通部擬修法讓燃油車逐步退場


根據 IHS Markit 的調查統計,2022 年全球電動車市場將成長至 2,090 萬輛,而歐洲是全球電動車的主要推手,僅去年的銷量就超過 200 萬輛、高居全球 35%,主要車廠如 BMW、Volvo、Volkswagen、Porsche 等積極強化其電動車市場佔有率。而在電動車的供應鏈中,台灣是主要關鍵零組件的供應者,未來政府對於電動車的計畫與應對措施,以及民眾的接受度,相信都是值得觀察的部分。

文章轉載自:小七車觀點

更多新聞: 買家想要性能 Singer為最新Turbo Study準備380 KW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