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徵召蔡適應、林智堅、沈慧虹 蔡英文:城市進步一天都不能停下腳步
蔡英文提到,距離九合一選舉只剩下五個月時間,民進黨有責任推出最優秀的候選人,來回應人民期待。(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立委蔡適應選基隆市長、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桃園市長、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選新竹市長。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表示,城市的進步一天都不能停下腳步,她要交給三位候選人一個共同的任務,就是要全力爭取市民的支持,延續執政團隊會做事的招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提名戰桃園! 林智堅誓言延續五星市政、壯大台灣

蔡英文在記者會上首先感謝第一線防疫和醫護人員的辛勞,以及國人的團結努力,過去這段時間,全國疫情呈現下降的趨勢,政府會繼續團結防疫,持續維持政治經濟局勢穩定,穩健的一步一步走向疫後正常生活。

蔡英文提到,距離九合一選舉只剩下五個月時間,民進黨有責任推出最優秀的候選人,來回應人民期待,民進黨中執會已通過基隆、桃園和新竹市市長提名,過去這三個城市都曾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也曾在國民黨的執政下面臨發展停滯,城市光榮感消失的困境。

蔡英文表示,2014年市民給了民進黨機會,三名市長也都不負重望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各界看到他們非常好的執政成績,同時也看得他們都變得「大隻一點」,林智堅也說現在有白頭髮,這些代表在八年執政裡面,他們所付出的一切,造就了一個城市的翻轉,希望下一個接棒的黨內三位候選人,讓成績單一棒比一棒更好。

蔡英文指出,經過八年的趕進度,基隆市已經重新找回台灣頭自信,這陣子大家都在城市博覽會中,感受到起點城市的魅力跟蛻變;現在的桃園年輕又充滿活力,不僅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重鎮,更是台灣接軌國際的國門之都;新竹市不僅是台灣科技首都,更是樂活移居的兒童友善城市。

快新聞/徵召蔡適應、林智堅 蔡英文:城市進步一天都不能停下腳步
蔡英文宣布徵召蔡適應參選基隆市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市長。(圖/民視新聞)

「基隆、桃園、新竹在進步,我們不走回頭路,也不能走回頭路。」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在地方執政的好口碑,市民好不容易找回光榮的感覺一定要延續下去,現在就是擘畫下一個八年願景的時候,因此她宣布徵召蔡適應參選基隆市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市長。

蔡英文提及,蔡適應是七個會期國會評鑑的優秀立委,具備都市規劃的專業,也與市長林右昌共同推動市政藍圖,這幾年基隆的每一項重大建設,蔡適應都全程參與且積極協助,蔡適應是認真打拚的「基隆囡仔」,有信心他一定可以延續優質林右昌的好成績,讓基隆再一次往前走。

另外,蔡英文說,桃園和新竹是共同生活圈,現在的桃園已經是「轉大人」,未來需要有豐富經驗的治理人才,把桃園正好延續下去,讓桃園更好,她有信心五星級的市長林智堅一定可以接棒五星級的市長鄭文燦,林智堅也是桃園女婿,桃園女婿回娘家服務,相信他的政績、執行力、新竹城市美學經驗,一定可以延續桃園五星級治理。

新竹市方面,蔡英文表示,未來更要讓桃園新竹強強相加,壯大桃竹發展,讓護國神山成為台灣的護國靠山,林智堅的最佳搭檔沈慧虹是五星級的副市長,過去這幾年,她常去新竹市,每次都看到城市的進步和改變,林智堅對市民的承諾也都一一實現,包括動物園重生、兒童醫院落成、棒球場重建及新竹人等待超過30年,這禮拜即將通車的公道三。

快新聞/徵召蔡適應、林智堅 蔡英文:城市進步一天都不能停下腳步
蔡英文強調,從蔡適應、林智堅到沈慧虹,每一位都有最有經驗的即戰力,也是最強的人選。(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提及,新竹的改變沈慧虹全程參與,她是交通專家,也具有豐富歷練,她從基層到中央,總是在第一時間、第一線,用專業第一的角度傾聽意見耐心溝通,不但規劃政策更是親力親為、落實執行,過去八年的新竹經驗就是沈慧虹的經驗,相信一定能無縫接軌林智堅的經驗,未來八年的新竹願景,沈慧虹會繼續帶領新竹實現,「現在的新竹在全世界很紅,我相信選擇沈慧虹新竹會更紅」。

蔡英文強調,從蔡適應、林智堅到沈慧虹,每一位都有最有經驗的即戰力,也是最強的人選,「城市的進步一天都不能停下腳步」,她要交給三位候選人一個共同的任務,就是要全力爭取市民的支持,延續執政團隊會做事的招牌,接下來五個月一起全力以赴,團結邁向勝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徵召轉戰桃園「太太不高興」 林智堅曝不捨:她不希望我再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