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重摔落地 4人受傷送醫「2人意識不明搶救中」
S-70C反潛直升機同機型。圖非當事直升機。(圖/中華民國海軍官網)

海軍今(22)日傳出一架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下午於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執行訓練任務時,於營區發生重摔意外,據了解有4人受傷送往左營醫院,其中2人意識不明,詳細發生原因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事件引爭議 侯友宜再發聲:沒做好保護大家的責任深感愧疚

根據海軍官網介紹,S-70C反潛直昇機具有優異的反潛作戰能力,其主要任務執行反潛作戰,次要任務執行反水面及搜救任務。

據了解,機上4人受傷送醫,2人沒有大礙,2人則意識不明。發生原因疑似是保養試飛時發生故障,導致意外發生。另外,保養試飛是飛機檢修後進行各項零件妥善測試的程序,具有相當的風險性,所以都是由資深的試飛官(MTP)來執行,不過詳細原因尚須等軍方說明。

據了解,機上4人分別為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陳姓中校、鄭姓上尉、郭姓士官長、劉姓士官長等4員,6月22日15時許駕駛S70C直升機,試飛期間因不明原因墜落基地停機坪失火,機上人員郭士、劉士意識不明,已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搶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山冰雹狂瀉畫面曝「步道成一片雪白」 排雲山莊美如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