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拿大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公開挺台 反一中政策強調「台灣主權獨立」
艾奇森(Scott Aitchison)。(圖/取自推特)

加拿大最大反對黨保守黨正在進行黨魁選舉,除了俄烏戰爭成為選戰焦點,保守黨黨魁候選人之一的艾奇森(Scott Aitchison)更是公開挺台,表示若他當選加拿大總理,「將終止加拿大的一中政策」並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加利亞國會通過不信任投票 推翻僅上任6個月親歐聯合政府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目前加拿大保守黨黨魁共有6人角逐,預計將在今年9/10進行投票,面對近期俄烏戰爭和中國挑戰威脅,許多候選人都拋出支持民主國家的理念。

候選人之一的艾奇森(Scott Aitchison)態度最為積極,6/21他公開發表挺台宣言,他指出「加拿大的一中政策是錯誤的」,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是民主、自由、尊重人權的燈塔。

艾奇森說,過去50年中,西方國家和加拿大對中國的經濟政策導致共產主義的殘酷及人權問題加深,「我們錯了」艾奇森說,從烏克蘭和香港的例子借鏡台灣,加拿大不能對於現在世界上所發生的悲劇太過天真,台灣為了對抗中國霸權已做好準備,「加拿大應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艾奇森提到,看看烏克蘭和香港的處境,加拿大不能對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過於天真,台灣為對抗中國霸權做好了準備,加拿大應該支持台灣,要支持台灣全面參與國際組織。

但非所有保守黨黨魁候選人都反中挺台,候選人之一的彭建邦(Patrick Brown)就和親中政策的加拿大華人社團走得很緊密,還有人透過中國常用的通訊軟體微信為其拉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森北酒店清晨衝突 警到場「噴辣椒水制止」6人被帶回偵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