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加利亞國會通過不信任投票 推翻僅上任6個月親歐聯合政府
保加利亞國會於當地時間22日通過不信任投票,推翻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Kiril Petkov ) 的聯合政府。(圖/達志影像提供)

保加利亞國會於當地時間22日通過不信任投票,推翻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Kiril Petkov ) 的聯合政府,保加利亞國會大選可能提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清晨發生規模4.4「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路透社報導,在執政聯盟於預算支出爭議,以及保加利亞是否應該解除北馬其頓加入歐盟的問題上失去多數席位後,國會以123 票對116票的投票結果推翻了六個月前上台的政府。反對派批評,政府未能實施財政和經濟政策來抑制歐盟最貧窮成員國飆升的通貨膨脹。

保加利亞現在可能面臨自2021年 4月以來的第四次大選,這使數百萬歐元的歐盟復甦基金及其在2024 年採用歐元的計劃面臨風險。

佩特科夫是一名 42歲的哈佛畢業生,曾承諾打擊腐敗,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他採取了強烈的親歐洲和親北約立場,這對於過去都與莫斯科友好的保加利亞來說,是一種有異於往常的立場。

國會將於當地時間23日再次開會,討論是否應該解鎖北馬其頓加入歐盟。佩特科夫將在本週的歐盟峰會上維持保加利亞的否決權,除非議會賦予他不同的授權。佩特科夫拒絕了與眾議院反對黨的任何聯合談判,但將尋求國會對新政府的足夠支持,並避免提前舉行選舉。

如果佩特科夫未能湊足新內閣的多數席位,且議會中的另外兩個政黨無法組建政府,總統必須在2個月內召集選舉並任命一個臨時政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提7質疑盼政府保護吹哨者 要求「3份報告」解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