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怨「藍綠對付我才合作」 蔣萬安:敬老金是讓長輩得到尊重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去年針對「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進行表決,最終以贊成48票、反對7票,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送請行政院函告此自治條例無效,但行政院昨天回文否決北市府,認定沒有牴觸憲法,柯文哲不滿地說,藍綠要對付他時才會合作,但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則認為,恢復敬老金發放沒有針對任何人,只是讓北市長輩得到應有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免污名化非洲 WHO將為猴痘更名

台北市議會去年12月進行「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進行表決,藍綠兩黨均發動甲級動員,且須起立錄影證明「自己沒有跑票」,最後贊成48票、7人反對、5票棄權,而這個結果也讓台北市政府不滿,直言議員竟公然違法。

柯文哲當時表示,針對此違法違憲的自治條例,台北市政府將依照地制法43條送請行政院「函告無效」,本府將送請行政院函告此自治條例無效;行政院昨天回函明確表示,認定該條例沒有牴觸憲法、地方自治法與財政紀律法的規定。

柯文哲獲悉後無奈地說「要找錢了」,還稱國民黨跟民進黨什麼時候合作過,只有在對付柯文哲的時候才合作。他認為,不是說不能發,但問題是要有錢,現在才在編概算,又面臨通貨膨脹問題,財務很困難。

蔣萬安今天前往文昌宮參拜時,提到敬老金是對長輩的尊重,未來他如果當選也會尊重市議會條例進行發放,讓北市長輩跟其他縣市一樣得到應有尊重。他也強調,恢復發放沒有針對任何人(藍綠),只是讓北市長輩得到應有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公開挺台 反一中政策強調「台灣主權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