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俄羅斯軍艦繞行日本列島 岸信夫:彰顯「存在感」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取自岸信夫推特)

針對中國、俄羅斯海軍艦艇近期皆以幾乎繞行日本列島一周航路一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要提高警戒,並嗆說中俄兩國此舉是在彰顯「存在感」。

更多新聞: 廣東英德淹成大海 湖南房屋順水飄移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2日被問及,中國、俄羅斯海軍艦艇近期皆以繞行日本列島一周的航路巡航,短期間內採取同樣路線時,強調必須「提高警戒」,並嗆說兩國是彰顯軍事「存在感」,可視為對日本的示威行動。

岸信夫還透露,另有6艘中國艦艇,21日至22日間通過沖繩附近,從東海進入太平洋一事,6艘中有4艘從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2艘從與那國島和台灣之間通過。

另外,岸信夫也針對中國29架軍機21日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一事回應,強調需持續關注,確保日本週邊的警戒監視活動萬無一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怨「藍綠對付我才合作」 蔣萬安:敬老金是讓長輩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