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不是烏克蘭」  中駐法代表連發3影片宣示主權遭網打臉
「台灣不是烏克蘭」 中駐法代表連發3影片宣示主權遭網打臉。(圖/取自推特)

俄烏戰爭持續,外界也擔憂中國會跟上俄羅斯腳步入侵台灣,而中國「戰狼政策」近日又有新動作,中國駐法代表當地時間21日透過推特連發布3部影片,影片主題為 「台灣不是烏克蘭」,影片中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各國網友不買帳,紛紛跑到該貼文底下留言「台灣不是中國的,這是國際間都知道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下週徵召陳時中選北市? 蔣萬安:不能影響指揮中心運作

中國駐法代表21日透過推特發布3部影片,影片中除了有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發言人趙立堅、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影像外,還有一位女主播用法文講述著自俄烏衝突以來,美國政客鼓吹「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口號,部分西方國家媒體更是慫恿台灣人應更加保護主權,和解放軍作戰。

女主播繼續說,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台灣不是烏克蘭」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更直指美國是藉著俄烏戰爭挑撥中國內政問題。

影片曝光後,多數網友對此不以為然,紛紛跑到該影片貼文底下留言「以事實為依據,至少從1949年以來,北京通過的任何法律都沒有適用於台灣」、「台灣跟中國不同國旗,不存在同一國之說」、「中國想效仿俄羅斯只會受到全世界抵制。」

而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法國台灣協會會長薛雅俶也在推特上回覆「台灣不是烏克蘭,但中國一定是俄羅斯」,她強調,「台灣不是烏克蘭」是很確切的,但可以確信,中國和俄羅斯都是一樣的極權政權,他們的主政者操縱人民,然後用媒體進行擴張。她表示,今天中國說這些,攻訐的不只台灣也有美國,世界多國任它評判,大家都不予置評,是給它面子,一個自稱泱泱大國的國家,行事總是如此荒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四段婚姻告吹? 紐時:媒體大亨梅鐸與超模妻子將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