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價將調漲? 王美花指俄烏戰事影響燃料成本:27日開會定案
王美花指出,台灣的電價相較國際已經非常低,下週一(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電價,目前還沒決定相關措施。(圖/民視新聞)

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造成台電虧損擴大,電價恐要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受到俄烏戰事持續影響造成燃料成本很大的壓力,不僅台電,中油的財務成本也有很大壓力。王美花指出,台灣的電價相較國際已經非常低,下週一(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電價,目前還沒決定相關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第二市場滷肉飯名店鬥毆 男遭「工業用電扇」砸死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影響,電價可能調漲,台電備妥多項方案,包含只漲工業用電大戶、每月用電達700度或1000度住宅等。

王美花今日上午出席「南亞科技新廠動土典禮」時表示,確實因為受到俄烏戰爭持續影響, 全球的燃料價格都持續在高點,對整個燃料的成本造成很大的壓力,跟去年燃料成本相比已經提升三四倍,這不僅對台電,對中油的財務成本也是很大的壓力。

王美花表示,相關單位已經有工作小組召開會議,針對相關因素提出幾個方案供下週一審議委員會討論。王美花指出,就經濟部來講,幾個因素應該都會考慮,包含國際原料高漲、中油台電的財務成本,以及穩定物價和照顧民生方面,相關單位會提出幾個不同的方案出來,最後在27日的審議委員會,由產官學人員一起開會決定。

至於若只漲工業用電大戶是否會造成企業出走,王美花表示,因為成本真的增加很多,全世界電價來這1、2年陸續都在漲,目前台灣電價在全世界是非常非常低的,其他國家都更貴、更高,台灣只是要就整個的方向來做合理的反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恩恩案」噤聲改打長照醫藥指引 鄭運鵬轟:眼中只有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