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恩恩案」噤聲改打長照醫藥指引 鄭運鵬轟:眼中只有選舉
左起分別是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王美惠、鄭運鵬及黃世杰。(圖/擷取自民主進步黨立院黨團YouTube)

恩恩案「橫向」錄音檔曝光,各界也將矛頭指向新北市政府,市長侯友宜承諾會自我檢討,且扛起全部責任,但國民黨立院黨團對此始終噤聲,今天還在打「長照機構醫藥指引慢」,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忍不住砲轟,國民黨眼中只有選舉跟政治。

更多新聞: 三軍總醫院創新「低血鉀精準醫療」 獲生技醫療金獎、SNQ標章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上午召開「長照機構醫藥指引慢、慢!慢!多少人枉死!」記者會,立委萬美玲指出,疫情爆發以來,長照機構有34942住民確診,死亡人數754位、死亡率2.2%,長照機構死亡率比一般民眾死亡率高出15.7倍,讓他不禁質疑中央醫療量能分配、醫藥指引有問題。

另一頭,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鄭運鵬拿起麥克風高分貝譴責國民黨,恩恩爸要求新北市負起責任,但侯友宜「假勇」稱會提供資料,結果「橫向」錄音被爆料後,新北市政府完全躲起來,若國民黨關心染疫往生生命,應站出來要求侯友宜負責。

鄭運鵬說,侯友宜吃案、演戲給家屬看,還試圖想轉嫁責任給1922,如今還放任支持者攻擊恩恩爸,國民黨一句話都不敢說,還跨越權責要求對等機構監察院查快篩試劑,但國民黨從上到下有要求監察院調查恩恩案嗎?看到恩恩案就講不下去,今天又攻擊防疫政策,試圖保護侯友宜,非常冷血殘酷。

「國民黨眼中只有選舉跟政治!」鄭運鵬怒轟,民進黨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新北市議會黨團拿出良心來,不要消費往生者生命。他呼籲,國民黨應要求侯友宜把真相拿出來,不要打壓、放任支持者攻擊恩恩爸,資訊公開才是負起政治責任,不要再拉東扯西來消費長照長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解隔後連3天「快篩2條線」 李秉穎:沒變重症已經萬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