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批林智堅、沈慧虹請辭 議員:預告黃珊珊、高虹安帶職參選?
民進黨議員們反批民眾黨,原來對民眾黨來說戀棧不辭職或是帶職參選、腳踏兩條船這樣才叫做對市民負責,難怪賴香伶堅持不辭立委去選桃園市長。(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將參選桃園市長,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則要投入新竹市長選戰,2人都將請辭。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3)日批,新竹市民變孤兒,還嗆2人不要濫用市政資源打選戰。對此,新竹市民進黨籍議員們強調,辭職就是對責任政治的理解跟承擔,也反嗆,民眾黨寄生國會、寄生北市府、寄生富邦,還好意思指指點點?難道戀棧不辭職才是負責?難怪立委賴香伶堅持不辭職選桃園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S-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曾呼叫機械問題? 海軍:檢視通聯無提及

民眾黨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林智堅和沈慧虹將請辭,高虹安痛批,為了一場選舉,一座城市的正副市長雙雙離開,這樣離譜的情況,到年底還有6個月時間,重大工程至少有8項。高虹安說,她出身業界非常了解,勞基法規定,工作滿3年的勞工朋友需在前30天內離職要預告雇主,而且要提出交接計畫,並務實完成,新竹市的大家長,是不是也要看齊?離職前30天跟市民宣告,完成交接計畫,並務實完成交接工作。

高虹安也稱,她要沉痛提醒,在任的期間不要濫用行政資源進行一些選舉工作,市政資源是要行政中立,大家眼睛都在看,「不要拿市政資源打選擇,公務員也不該成為助選員」。

對於民眾黨大動作開記者會批評林智堅和沈慧虹請辭,李妍慧指出,國民黨的黃子哲也攻擊黃珊珊是姍姍來遲,行政不中立,相對的林智堅跟沈慧虹是用辭職來表達對責任政治的理解跟承擔,林智堅要去桃園輸出新竹的經驗,經營共同的生活圈;沈慧虹從一位交通專才在新竹耕耘7年多到副市長,是最了解新竹市政的人,也辭職毅然決然投入選戰,這個做法才是真正對市政建設、長期政策願景負責任。

劉康彥也反嗆,原來對民眾黨來說戀棧不辭職或是帶職參選、腳踏兩條船這樣才叫做對市民負責,難怪賴香伶堅持不辭立委去選桃園市長,今天民眾黨在議會開這個記者會是不是在預告,接下來黃珊珊、高虹安也不會辭職參選,民眾黨根本做賊喊抓賊,沈慧虹辭職才叫做真負責,對市民展現誠意跟決心,等著看高虹安是不是要腳踏兩條船,會不會辭職立委來參選市長。

曾資程則酸,台北是首善之度,資源條件都比其他各縣市都還好,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做到滿意度年年倒數第一,「民眾黨的徒子徒孫,還好意思對五星級林智堅市長指指點點、說三道四」。

曾資程說,林智堅接手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時候負債190億,到去年底已經剩下168億,且林智堅任內敬老津貼每個月準時存到長輩戶頭,重陽敬老禮金還從1千提高到2千,誰比較會持家,高下立判。

曾資程痛批,「民眾黨寄生國會、寄生台北市政府、寄生富邦,黃珊珊副市長到現在要辭職選市長都說不出口,還好意思來新竹指指點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第二市場滷肉飯名店鬥毆 男遭「工業用電扇」砸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