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砸錢建黨校洗腦非洲國家政要 外交部:孤立台灣不是1、2天的事
外交部亞非司總領事王啟文。(圖/擷取自外交部YouTube)

中國透過「對外聯絡部」給予非洲坦尚尼亞等6國4000萬美元補助,試圖在海外闢建黨校分支、洗腦當地國家政要。外交部回應,中國政府在國際間孤立台灣不是一、兩天的事情,外交部針對相關情勢也都隨時掌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若選北市 陳建仁大讚:台北在他手上一定更蓬勃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非洲坦尚尼亞、南非、莫三比克、辛巴威、納米比亞與安哥拉等六個國家共同斥資興建尼瑞(Mwalimu Julius Nyerere)領袖學校,中國特別給予額外補助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試圖在該校專門宣揚中共意識形態。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今出席例行記者會時回應,中國政府在國際間孤立台灣不是一、兩天的事情,外交部針對相關情勢也都隨時掌握,特別是中國在非洲地區的動態。目前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跟我們是「實質關係緊密」,目前初步評估也不會對兩國關係鞏固有立即危害,但還是會持續密切關係非洲布局,鞏固我方在非洲地區友邦國實質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來! 中國稱台灣竹筴魚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 禁輸入1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