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若選北市 陳建仁大讚:台北在他手上一定更蓬勃發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的六都布局,剩下雙北市最後2塊拼圖,但選情變數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競選辦公室與經費都準備好了,民進黨最快6月底、7月初徵召他選北市,但被黨中央駁斥。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陳時中統籌能力、EQ、IQ都很好,「台北市交在他手上,相信一定會更加蓬勃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何時開放邊境? 陳建仁:疫情下降中「7、8月可考慮」

陳建仁今天上震傳媒「新聞不芹菜」網路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及台北市長選情部分,他作上述表示。

黃光芹詢問,怎麼給陳時中部長建議,派系還是希望他選台北市長。對此,陳建仁表示,「我個人覺得這2年半來,連陳建仁要去做指揮官,也不會做得像陳時中那麼好」。

他強調,要很有耐心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EQ要好IQ要好不打緊,領導統御的能力要好,整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是只有指揮衛福部,是指揮所有的部會一起討論,那個一定要有很好的統籌協調領導能力才有辦法。

黃光芹追問,「你覺得這些特質應該可以放在統籌台北市政府?」陳建仁回應,「綽綽有餘,我覺得他是很合適的人選,雖然很多人對陳時中有負面批評,但他真的是很值得我們信賴的政務官,如果台北市交在他手上,相信一定會更加蓬勃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再砸4千萬美元助非洲6國 綠委酸:花錢去買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