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國民黨下週三提名選市長 柯志恩:若徵召24小時內就會在高雄出現
柯志恩說,若徵召她會在24小時內就在高雄出現,禮拜三徵召,禮拜四就出現在高雄。(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遲遲未定,外傳黨中央屬意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柯志恩今(23)日上午也前往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透露,王金平有幫她打電話給當地人士說,「柯志恩可能有機會下去」。外傳黨中央將在下週三就徵召,柯志恩說,她會在24小時內就在高雄出現,禮拜三徵召,禮拜四就出現在高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何時開放邊境? 陳建仁:疫情下降中「7、8月可考慮」

傳出國民黨中央將在下週三徵召柯志恩選高雄市長,她今上午前往拜會王金平,會後受訪時表示,王金平給了很多鼓勵,不過要等徵召底定後他才會出現,他也希望大家跟高雄市民不斷敘說國民黨的好,以及民進黨的缺失,要跟市民溝通,盡量改變大家對於國民黨在高雄的想法。

柯志恩也透露,王金平有說只要國民黨中央徵召的人一定全力支持,不管是她或是其他候選人。柯志恩說,王金平也有打電話給一些當地人士,說,「柯志恩可能有機會下去,請大家如何…」而且他不用看手機就可以背出號碼,很佩服。

媒體也追問,有提到說有機會獲徵召的話會盡快到高雄準備?柯志恩指出,如果禮拜三徵召,禮拜四就應該出現在高雄,難道還在台北嗎?盡快就是最快方式,24小時之內就會在高雄出現。

稍早,柯志恩在與王金平見面前被問到是否下週三確定選高雄,她回應,高雄還有一些意見要整合,希望凝聚共識,下週三應該有這個機會跟可能,「但沒徵召確定前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對於是否確定會承擔選高雄,柯志恩說,高雄是艱困選戰,顯然目前可以培養的在地人才應該再給他們一點時間,所以必須所謂不是高雄在地的人,且議員又有共識,此時國民黨最低迷的時刻,沒理由不為黨做這件事。柯志恩指出,禮拜三前一定會給最明確答案,「因為中常會徵召過去常常都有彩蛋發生」,2點出現前任何事都可能發生,「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柯志恩也說,還在跟家人溝通,很想跟葉匡時一樣說太太堅決反對,「可是我們家都是我說的算,所以這句話我沒辦法講出來」,他們會心疼,下週三前還有很多要跟小孩和先生持續溝通,「即使我說的算,但這也是很嚴重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若選北市 陳建仁大讚:台北在他手上一定更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