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鬆綁單週入境2.5萬人上限? 莊人祥這樣說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入境檢疫新制「3+4」於6月15日正式上路,但每週入境人數限制在2.5萬,隨著暑期旺季即將到來,外界認為應盡速放寬入境名額;另一方面,美國商會也呼籲,台灣應把握黃金機會,重啟商務活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回應,持續評估國內外疫情、醫療量能,進行滾動式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加入民進黨時蔡英文不知道」 陳建仁:身為學者非政務官就加入了

莊人祥表示,邊境檢疫放寬「3+4」後,預期入境人數可能會增加,因此,從過去平均1.8萬人擴增到2.5萬人,觀察近3、4週訂位人數都沒有超過2.5萬人,接下來都還要再觀察;至於人數是否會再擴充,莊人祥說,國內疫情是否持續下降,醫療、防疫旅宿、防疫計程車量能等是否都足夠,這些都必須要考量。

媒體追問,美國商會呼籲台灣開放邊境,把握黃金機會,重啟商務活動,指揮中心下一步是否會有條件開放或針對不同國家有不同方案入境?

莊人祥說,目前只有開放本國籍、持簽證、商務旅客三類對象入境,對象是否能在開放,擴充每週入境人數,都還要評估國內外疫情,滾動式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重症累積67例! 1歲大男嬰「哮吼胸凹」一度插管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