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包商吃完飯發現「USB不見」 日本尼崎市弄丟46萬市民個資
日本尼崎市裝有46萬市民個資USB遭搞丟。(示意圖/取自Pixabay圖庫)

日本尼崎市昨日發生一起個資弄丟意外,1名外包人員將裝有46萬市民的個資USB隨身碟傳輸資料後,吃飯時弄丟。尼崎市府今日於官網證實此事,表示USB有進行密碼及暗號化處理,目前沒發現資料外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加入民進黨時蔡英文不知道」 陳建仁:身為學者非政務官就加入了

根據《讀賣新聞》、《NHK》報導,兵庫縣尼崎市今(23)日公告指出,將裝有全市46萬市民的個資USB隨身碟弄丟,裡面包含市民住址、姓名、出生年月日等資料,甚至連住民稅、領取生活保護、福利等津貼,以及銀行帳戶資訊也在內。

根據尼崎市府說法,一名外包「BIPROGY」雲端公司大阪關西支社社員,將裝有「住民稅非課稅家庭等臨時特別給付金」資料的USB隨身碟,在大阪吹田市進行傳輸資料後,後來前往餐廳吃飯,回家時發現裝有USB隨身碟的包包弄丟了。

該社員找不到USB後,主動向警方報案並通知市府,由於該USB有進行密碼保護及暗號化處理,尼崎市府說,目前尚未確認到有任何資訊外洩,也對此向外界鞠躬道歉。


快新聞/外包商員工吃完飯發現「USB不見」 日本尼崎市弄丟46萬市民個資
尼崎市府公告,證實弄丟46萬市民個資USB。(圖/擷取自尼崎市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痘今起列第二類法定傳染病 疑似病例「24小時內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