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頻派軍機、軍艦擾台 他分析:台美日合作是中國惡霸最大擔憂
中國21日出動「運油-20機」等29架次闖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近期頻繁軍事擾台,據國防部公布的資料,中國週二派出高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創今年第3多紀錄,昨(22)日也派「運-8遠干機」等6架次擾台,另外還有軍艦從台灣、日本間穿越。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台、美、日的合作是中國惡霸的最大擔憂」。

更多新聞: 拒當人肉捕蚊燈! 486團購揭好用神物 美觀又「精準打擊」

王定宇指出,這幾天,中國軍艦也分別有2艘軍艦從日本與那國和台灣之間、以及4艘軍艦從宮古海峽穿越前往西太平洋海域。另外,中國軍機則是在6月21日,29架共機騷擾台灣西南ADIZ,而中國最新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是第二次出現在這裡,其中有6架次轟6機與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偵機各一架次,深入台灣東南空域,並往東南方深入菲律賓海。

王定宇分析,這當中的海路穿越與那國和台灣之間、空中深入菲律賓海是比較罕見地舉動,值得審慎看待,這個新舉動除了持續威脅台灣外,更有劍指此區域民主同盟夥伴的日本的西南諸島和美國,中國確實是這個區域的最大威脅,「而台、美、日的合作也是中國惡霸的最大擔憂」。


快新聞/中頻派軍機、軍艦擾台 王定宇分析:台美日合作是中國惡霸最大擔憂
王定宇臉書發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再添4145例「本土累計逾33萬例」 全國3676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