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巨蛋遭拒藍轟「政治打壓」 桃市府:無選舉考量

國民黨力拚桃園變藍天,今年全代會決定8月28日在桃園巨蛋舉行,沒想到電子申請書都寄出後,卻接到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告知,原本的檔期已經有其他的體育賽事要申請,所以無法外借,被藍營質疑有政治力介入,桃園市新聞局出面反擊,絕無選舉考量,是國民黨未完成租借手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怒轟消防局誣賴 黃德清堅稱:血氧值是恩恩媽提供

力拚年底桃園變藍天,代表國民黨出戰市長的張善政,積極勤跑基層,希望盡快整合地方勢力。為凝聚藍營的桃園氣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拍板定案今年全代會,就在桃園巨蛋舉辦,沒想到現在卻遭桃園市體育局,以有其他運動賽事要舉辦為由,拒絕國民黨的申請。借巨蛋遭拒藍轟「政治打壓」 桃市府:無選舉考量桃園市參選人(國)張善政說,「我希望這不是一個政治打壓,而是真的那場地就是已經被借走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22日的下午傍晚突然來電說,沒有辦法租借給我們,那理由是說市府人事室,要申請跟羽球體育相關的活動,那我們就很納悶,其實前面聯繫半個多月都很順利,很難不聯想說,是不是有政治力的介入跟干預。」

桃園市府突然不出借場地,國民黨質疑有選舉考量,畢竟早在6月6日,雙方已透過電話確認檔期,並敲定14日場勘,22日中午寄送租借場地申請書電子檔,承諾23日正式申請公文送達,體育局也電話回覆說OK,沒想到突然變卦,讓國民黨無法接受。借巨蛋遭拒藍轟「政治打壓」 桃市府:無選舉考量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桃園那麼多的羽毛球場地,你偏偏就要來借最大的綜合體育館,我想請問桃園市府,可不可以把你們的申請文件,秀出來給大家看一下,到底你們是有多少人要打羽毛球,一定要借用最大的綜合體育場。」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說,「國民黨在6月23日才將公文送達,但是在這之前,已經有其他的單位來做申請,那依我們的租借辦法規定,如果有其他的體育活動,來做申請的話,雖然是同一時間,那也是體育活動為優先。」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出面駁斥,是國民黨未正式完成租借程序,毫無政治力介入。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委轟「新北提供中央疫調資訊」造假說謊 侯友宜沉默、陳潤秋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