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營收成長放緩、退訂數增 Netflix再解雇300人
串流影音巨頭Netflix才在5月解雇150名員工,23日再宣布裁員300人。(圖/Pexels免費圖庫)

串流影音巨頭Netflix才在5月解雇150名員工,23日再宣布裁員300人,公司表示,這項調整是希望成本與放緩的營收成長保持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中國「轟-6機」3架次飛經日本沖繩 自衛隊戰機升空因應

綜合《CNN》等外媒報導,Netflix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我們遺憾地解僱了約300名員工,雖然我們持續對業務進行大量投資,但做出這些調整,以便成本能與放緩的營收成長保持一致。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為Netflix所做的一切,並正努力支持他們度過這一艱難的過渡期。」

Netflix在全球約有1萬1000名員工。Netflix在4月份的報告中指出,第一季訂閱用戶流失20萬人,為10多年來首次出現訂戶下降的情況,且預期第二季用戶會持續流失200萬人,此消息對華爾街帶來衝擊,導致股價暴跌約70%。

Netflix先前證實正在探索其平台含廣告的版本,Netflix共同執行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也透露,正與多個潛在合作夥伴洽談,以幫助公司進入廣告業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關注猴痘傳染太快 醫:COVID-19也是這樣成為大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