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巨蛋確定跳票! 柯文哲嗆中央:不要為了對付我每樣都卡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開嗆中央,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大灣北段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這是不應該的」。(圖/民視新聞)

台北大巨蛋無望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開幕,遠雄原定6月取得使用執照、10月試營運,但市府昨表示,大巨蛋案還在中央審查,10月試營運會跳票。對此,柯文哲今開嗆中央,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大灣北段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這是不應該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科測驗7月登場 首次開放輕症、無症狀確診考生應試

大巨蛋10月試營運確定跳票,是否會覺得可惜?柯文哲開嗆中央,不要刁難、不要放水,一般行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指出,大巨蛋去年4月就送到中央審查,到現在還沒回來,讓他相當不滿,直言「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大灣北段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這是不應該的」。

另外,針對重陽敬老金的問題,藍綠要求北市府應於112年度預算編列重陽敬老金,明年恢復發放,談及此事,柯文哲認為,重陽敬老金不是問題,問題是錢從哪裡來?他說,錢就這麼多,概算都編了,也沒這個預算,現在問題是要去哪裡找錢,概算都編好硬要去擠,就要看怎麼處理。

至於禮金是500元還是1500元?柯文哲說,最理想應該是,看每年決算剩下多少錢,有剩下錢當然就發,「不然整個國家一直負債,債留子孫也不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選新北等蔡英文點頭 林右昌曝「有長官推薦」但會留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