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選新北等蔡英文點頭 林右昌曝「有長官推薦」但會留基隆
林右昌否認要選新北市。(圖/翻攝自臉書)

民進黨誰來選年底新北市長,除了立委羅致政、吳秉叡被點名外,今有報導指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有意參選,但就等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同意。基隆市府今上午發新聞稿澄清是子虛烏有,林右昌也在受訪時親自駁斥,他沒有這樣的考量,雖然有長官推薦他參選新北市長,但自己會把基隆市長做好做滿,並輔選立委蔡適應順利接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稱當選發敬老金 黃珊珊暗酸: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

林右昌表示,謝謝報導的抬愛,「不過這篇報導的內容並不正確」,他從沒有想過要選新北市。他提及,過去當然有有許多朋友,甚至長官推薦或者建議他這麼做,但自己沒有過相關打算。

林右昌強調,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心全力輔選,還有全心全力把市長工作做好做滿,這是他對基隆市民的承諾,也是自我期許。

至於基隆舉辦城市博覽會落幕,並獲得好評,被認為是他的「畢業考」受肯定,林右昌說,城博會去年就規畫舉辦,因疫情延至今年,這次很成功他個人也覺得是光榮,不只基隆在地市民,還有很多外縣市的人來了以後都感到驚豔,覺得怎麼可能?

林右昌說,最近的確有很多人給他們鼓勵和肯定,可能是因此有探詢新北市的意願,但他的態度很清楚明確,「沒有做這樣的考量」,會把基隆市長角色扮演好,順利輔選交棒,讓蔡適應接任以延續市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驚傳一架運輸機墜毀 機上3人罹難6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