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稱當選發敬老金 黃珊珊暗酸: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近日勤跑行程,今日前往華江整宅社區,參與老社區新設電梯啟用。針對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稱當選後會恢復發敬老金,會認為是政策支票?黃珊珊回應酸說,北市開的是本票一定可以執行,「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等了30年!新竹公道三終於通車 林智堅欣慰:過去5位市長都無法完成

黃珊珊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高虹安批評林智堅跟沈慧虹辭職、林智堅說已宣布辭職時間,也提醒民眾黨跟黃珊珊不要寄生台北市等選舉有關問題。

對此,黃珊珊多次重申,跑市政行程她不談選舉,現在工作做得很好,負責任就是不能為了選舉把該有責任丟掉。媒體又追問何時離職?黃珊珊說,她每天都做行政工作,會把該做的事做好,現在不想這些事情。

至於若自己當選北市長,會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黃珊珊說,這是制度面問題,不會說自己當選就怎麼樣,這是全國要一致性討論的事,北市議會既然通過,中央也有表態,授權市政府按照財政狀況來發放,北市正在討論。

蔣萬安日前稱當選恢復發敬老金,媒體問說,會覺得蔣萬安發政策支票,北市市政又回到只發現金?

黃珊珊說,北市是執政組,開的是本票一定可以執行,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她強調,北市府會很務實把面對到的狀況告訴市民,不只面對這件事,接下來通膨、疫後百業復甦振興預算,還有台灣能源短缺等等,她認為政府執政者不能只看一個項目,要看整個資源如何分配,增加開源節流,把老人福利做得更好,不是只是單一發一筆錢,其他事都不要了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3縣市高溫達36度!週六午後雷陣雨明顯「慎防劇烈降雨、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