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又勵志的 NBA 故事 亞當山德勒突破之作:《必勝球探》
Bo 跟 Stanley 的相互扶持絕對是本片看點

Netflix 近期上映的電影《必勝球探》可說是各媒體熱門討論之作,詹皇LeBron James 監製、亞當山德勒主演,加上不少 NBA 演員友情演出,都讓它成為今夏串流電影必看之作。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白家綺教導WAVE口訣真厲害!連小朋友都驚呼「變簡單了」!

當然還是有不少人對於 Netflix 自製的電影「怕怕的」,畢竟集結大咖但滑鐵盧的前例不少(想想巨石強森、雷恩葛斯林和蓋兒加朵的《紅色追緝令》),不過我們可以很肯定的說,看了不會後悔,看看它佔據台灣 Netflix 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幾天就知道!


不落俗套的勵志小品

我們總是可以預期這類故事夢想成真的結尾,所以重點往往是他們「怎麼」做到的,以及中間經過哪些波折,都讓人感受到成為 NBA 球員的不容易,而大家看的最開心的應該還是 Stanley 如何訓練 Bo,從基礎的跑步、投籃,到場上會遇到的言語突襲等等。兩人從陌生人到逐漸成為生命中重要的存在,伯樂遇上千里馬的際遇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

你原本以為劇情頂多讓他們經歷兩三個大挫折,如果沒成功就是結局了,所以當 Bo 坐上飛回西班牙的班機時,八九不離十應該就是尾聲了,好險我們最後還是有一個機會:閉門的對打賽,而且不是扯到不合理的劇情,讓整部作品不會「太夢幻」也是它的優點。

亞當山德勒在片中片外都走出另一條路

比起把 Bo 送進訓練營、讓 76 人隊的老闆可以看到,Stanley 這個角色的轉變也許更為重要,球員出身的他慧眼獨具、看人極準,然而他更想做的是教練工作,所以他在向大家證明 Bo 是有能力打進 NBA 的同時,也在證明自己有能力當教練,把自己的所學、想發揮的指導能力用在 Bo 身上,他不只是出一張嘴,而是身體力行地陪伴,甚至是去感受到 Bo 最在乎的事情,確實地照顧到球員。

Hustle1 Batch
Stanley 一生效力於 76 人隊,但新老闆可對他不怎麼友善

上述表現也可看到亞當山德勒跳脫諧星形象,能夠詮釋更深層的角色:Stanley 的抑鬱不得志、他對於籃球的熱愛、他和青春期女兒的互動、他和Bo 亦兄亦友的關係、他和高層的對抗等等,都詮釋地極佳。

NBA 現役球員上場出演

當然對於 NBA 球迷來說,有不少球星出演絕對是必看點,飾演本片另一個主角 Bo 的胡安埃爾南高梅茲,就是猶他爵士現役球員,在劇中是一個有複雜過去的西班牙建築工人,一場街頭籃球的比賽讓 Stanley 看到他的實力,鍥而不捨地要將他帶到美國。雖然非專業演員,不過胡安將 Bo 的生澀、到美國的不安、遭到挑釁的憤怒都演繹地很好,如果他哪天不打籃球,也許可以真的考慮前進電影界。

Hustle4 Batch
場上令人分心的事物可不只比賽,對手的言語挑釁是最難搞的

除此之外,片尾可以看到一連串的演員表「XXX 飾演 他自己」,NBA 現役或退役的球員跟教練加起來就有超過 20 位在劇中出演,包含 76 人隊的教練道格·瑞佛斯、獨行俠巨人馬揚諾維奇、奧蘭多魔術的Moritz Wagner 等人,雖然總冠軍賽結束了,NBA 球迷仍可以在這裡獲得觀影的樂趣,而不懂 NBA 的人一樣可以感到熱血。

短評

總而言之,《必勝球探》是近期 Netflix 獨家電影中表現極好的(終於不用再有:Netflix 自製+大咖=爛片的印象了!),如果你想找一部作品跟兄弟或小孩一起看,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 NBA 總冠軍賽已經落幕,而我們對籃球的愛沒有停止。


圖片摘自: IMDB

文字撰稿:溫蒂穿著紅白拖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本文轉載自:SanjiNoir 黑侍樂讀

更多新聞: 22.5吋螞蟻腰!雞排妹瘦身成果驚人 網讚健康體態:線條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