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征戰桃園 「客家族群+新移入者」選票關鍵

年底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確定徵召桃園女婿、新竹市長參選,相較同樣是空降的張善政,至今國民黨內整合依舊困難,反觀林智堅很快獲得黨內「桃園隊」支持。至於強調客家出身的民眾黨賴香伶,雖說有主席柯文哲交接在地人脈,至今民調仍有差距。面對藍綠白三腳督態勢,預料85萬客家族群認同,還有新移入的20萬人口,將成為左右戰局的關鍵。

更多新聞: 長榮船王「長為輪」首航高雄港畫面曝!打破我國籍噸位最大貨輪紀錄

民進黨「掀牌」,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前進桃園,接棒鄭文燦,這也代表年底選戰,桃園將迎接首次的藍綠白「三腳督」激戰。

最重視家庭的林智堅,以桃園女婿身份,為太太家鄉打拼,同是五星首長,讓鄭文燦充滿信心!

林智堅征戰桃園 客家族群+新移入者 選票關鍵

在被宣布提名後的隔天,即使確診隔離中不能現身,綠營議會還是隔空集結「桃園隊」,成功營造團結氣勢。

同樣是空降,卻把國民黨的張善政給比下去。民進黨迅速組隊的關鍵,和黨內做的八次民調,林智堅一直有出乎意料的表現有關。

反觀國民黨,從5月18日徵召張善政以來,波折不斷,先是羅智強堅持不退,再有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避不見面,多次給軟釘子碰,立委呂玉玲更是拒絕會面,反彈聲浪排山倒海而來,即使羅智強選擇成全,邱奕勝給面子來場和解秀,但僅止於做做樣子,張善政依舊施展不開,因為看不到熱情,基層如此,議員也是如此。

林智堅征戰桃園 客家族群+新移入者 選票關鍵

看到媒體貼身採訪,黨內立委護母雞心切,就怕說多了,節外生枝,即使是公開行程,張善政本人也一路謹慎,都不敢有太大動作和回應,入籍地點,選擇曾結緣十二年,位在桃園南區,一向劃歸為藍營票倉的龍潭渴望園區。妙的是桃園女婿林智堅,傳出要落腳南區的平鎮,藍綠白似乎有志一同,都把主戰場放在南桃園、想主攻有超過85萬人口的客家族群。

民眾黨賴香伶搬出自己的客家身分,還打出「新政治」口號,透過社群頻頻出招,還變換造型開節目,希望拉攏年輕人,畢竟8年來,桃園人口是六都中唯一正成長,從2014年的205萬8328人,到2022年5月的226萬2765人,多出超過20萬新人口,勢必左右最後戰局。

47歲的林智堅,對上67歲的張善政,儼然成為兩個世代人物的對決,但今年選戰,多了民眾黨的賴香伶,恐怕會鬆動藍營票源,這不是空穴來風,看看挺羅智強的國民黨議員黃敬平,竟主動跑去民眾黨的客廳會,站在柯文哲旁邊聽講,藍營難道無感嗎?

林智堅征戰桃園 客家族群+新移入者 選票關鍵

民眾黨挖牆腳的攻勢不斷,賴香玲甚至主動拜會羅智強,拋出柯文哲想約見面的耳語,也找上邱奕勝,很難不讓外界產生政治聯想。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統計,在鄭文燦拉抬下,中間選民帶來的海嘯效應,林智堅將以44.7%的支持度險勝張的42.8%。不過,雅虎近期做的網路民調,52%看好張善政當選桃園市長,林智堅則以36%居第二,賴香伶以12%列第三。

五星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必須說服選民認同。張善政擁前行政院長的背景,卻有無法整合藍營的致命傷。具左派勞陣色彩的客家立委賴香伶,想幫民眾黨攻城掠地,眼前似乎還有一大段差距。

不管是升格前還是升格後,桃園縣市長選戰幾乎不脫藍綠兩陣營,從未出現三黨打三腳督的戰局,誰能勝出,年底選票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震!0時7分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