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被福原愛傷的更深!江宏傑姊姊曝「這種痛」纏身數十年:我還活著
江恆亘自曝「有種痛」困擾她數十年,原來她之前因為跳舞受傷罹上坐骨神經痛。(圖/翻攝臉書江恆亘 Liga Chiang)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曾經人人稱羨的桌球CP福原愛與江宏傑,一年前爆出婚變,日媒當時形容江宏傑家是「怪獸家族」,江宏傑的姊姊江恆亘也被批評成「妖怪大姑」。不過江恆亘最近透露,其實「有種痛已經困擾了我幾十年」,程度恐怕不下於被謾罵的心理之痛。

更多新聞: 中國傳銀行突「凍結帳戶」民眾存款領不了!他親曝原因:中共真沒錢了


江宏傑姊姊竟遭「這種痛」折磨數十年 自曝絕望心情曾經想放棄
江恆亘自曝被坐骨神經痛困擾數十年,在積極面對治療後終於成功改善。(圖/翻攝臉書江恆亘 Liga Chiang)


江恆亘昨(24)日在臉書感嘆寫下「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自曝已經被一種痛困擾了幾十年,甚至影響到情緒跟生活,用了千方百計去治療,到最後才學會跟這種痛和平相處。原來江恆亘因為之前跳舞受傷導致「坐骨神經痛」,且這一痛就是幾十年,這種痛讓她坐立難安,心情也從生氣、難過、失望到放棄,最後才學習去面對、治療、改善並照顧它。江恆亘表示,在經過持續的復健、伸展拉筋、強化腰部周圍肌群、甚至不斷提醒自己的姿勢、改善日常作息,最後發現身體對她的改變確實有反饋,也真的變好了。

江恆亘也舉例,許多人可能脹氣、胃痛時都覺得吃藥就好,但從未正視過為什麼痛?然後就繼續讓它痛下去,還自我催眠「有痛正常、沒痛才怪」,最後再用一句老毛病做結尾。她也鼓勵化被動為主動,先看醫生,透過了解病症和改變生活型態,也許以為會伴隨一輩子的痛就因此而好轉,更勝痊癒。江恆亘感慨,會痛就代表還活著,學習與痛症共存也是自愛的一種方式,我們要學會幫助自己改善疼痛而不是無情的壓榨身體,因為身體才是真正陪伴我們一輩子的。

江宏傑姊姊竟遭「這種痛」折磨數十年 自曝絕望心情曾經想放棄
江恆亘鼓勵面對病痛化主動為被動,不要讓身體「忍忍就過去了」,也建議第一步先從就醫開始。(圖/翻攝臉書江恆亘 Liga Chiang)

自曝被坐骨神經痛困擾數十年,江恆亘分享治療的心路歷程,許多網友深有同感,表示「痛真的會影響情緒!自己也是因為忍忍就過去,而慢性病纏身」、「我也有坐骨神經痛,已經和平共處快10年,腳底永遠有一處是麻木的,還好我的內心沒有麻木」、「坐骨神經痛+1,第一次發作是17歲,產後更嚴重再次就醫,在建議下開始重訓後,就沒復發過了」。

江宏傑姊姊竟遭「這種痛」折磨數十年 自曝絕望心情曾經想放棄
江恆亘分享對抗坐骨神經痛的心路歷程,引起不少網友共鳴。(圖/翻攝臉書江恆亘 Liga Chiang)


更多新聞: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國外留學返台染疫 25歲確診男愣:在德國從沒聽過